#第一人稱視角,米奧琳涅主視角 
---------------------------------- 

 
 

我其實不太記得過程,蘇萊塔沾滿鮮血的手與漫布空氣中的血腥味打碎了我的思考,我無法也不願去細想氣味中除了血以外還混合了什麼,回過神我已經被帶入風靈的駕駛艙中。這是我第二次進入風靈,我坐在蘇萊塔的腿上,她將自己的頭盔小心地配戴在我頭上,接著雙手穿過我的腰間握住操作桿準備帶我離開。 

 

我的目光聚焦於眼前,未完全乾涸的血液,不僅在操作桿上留下痕跡,安全頭盔的鏡面同樣沾染上,我能感覺到我的胃開始不舒服,我把注意力放在忍耐嘔吐,至少我的大腦可以想著這件事情。 

 

「我沒戴頭盔沒關係的,風靈。」蘇萊塔突然開始說話,「還有謝謝妳,幫我通知救援隊的人過來,我還在擔心如何安全運送米奧琳涅的爸爸⋯⋯救援隊能夠趕上及時治療真是太好了。」 

 

聽著蘇萊塔的話,我似乎想起一些記憶,幾乎是蘇萊塔出現沒多久後,另一隊人馬出現,對於現場狀態毫無疑問,徑直接手我的父親進行搶救。 

 

螢幕閃爍了兩下。 

 

「啊,抱歉抱歉,等我結束之後,我會好好打掃駕駛艙,不好意思風靈弄髒妳了。」蘇萊塔說著。 

 

她的話沒有什麼問題⋯⋯可是剛剛我們經歷的事情,蘇萊塔正常的反應顯得格外詭異,蘇萊塔在駕駛艙裡自言自語的行為不是第一次,我以為只是她的個人習慣⋯⋯現在我心裡總有個聲音告訴我,這才不是她的習慣,這個聲音越來越大聲 

 

在我腦袋放空的期間,蘇萊塔流暢操縱風靈進入了停機庫,沒有花費多少時間駕駛艙門打開,外頭的混雜聲響傳了過來無數台機體同時進出,見到從其他地方救援的傷者,被抽離的現實感回歸到我身上知道我應該起身,但是我的身體跟不上我的想法我的手軟綿綿地搭在大腿,使不出一點力氣蘇萊塔發現我的狀態,她沒有多問,自動地替我解除裝備,抱著我離開風靈 

 

我們站在空橋上,蘇萊塔臉色平和,她打算伸手摸我的臉,動作進行到一半又停了下來,把手收了回去。 

 

「妳好一點了嗎?米奧琳涅。」蘇萊塔問道。 

 

我盯著蘇萊塔的手套,點了點頭。 

 

「那我們走吧,到妳爸爸那邊。」蘇萊塔牽起我的手,帶著我離開。 

 

搖曳於我眼前的緋紅髮絲,我彷彿看到幻影,鮮紅的操作桿、浸潤鮮血的鴐駛座、充滿血印的手套......我甩不開蘇萊塔救我的場景,我努力想著我的父親,可先前那段模糊的記憶如同被按下播放鍵重新放送,畫面一點一滴地清晰。我不自覺地出力在與蘇萊塔交握的手,她察覺到我的不安,蘇萊塔拍了拍我的手背安撫我而我們的腳步因此沒有下來。眼前的蘇萊塔與我對她的第一印象相差甚遠,那個從偏遠星球來且記不熟學院地圖的女孩,現在正帶領我尋找我性命垂危的父親,在這一艘陌生的船艦,她毫無遲疑判斷正確的方向。 

 

好奇怪,蘇萊塔讓我感到害怕,我卻又在她身上得到更多的安全感。 

 

有人說醫療設施的配色多為白色的原因是為了體現環境整潔,另一說是白色可以舒緩患者的精神狀態,我卻不這麼認為。由停機艙到船艦的醫療室,這段路程的顏色是低調的灰色,船艦的救難隊員為了急救傷患,都是用跑步方式奔波,他們的服裝是灰黑色基本與環境融為一體,人潮來來回回,我沒有意識到有多少人前往醫療室,蘇萊塔走在我的前頭,擋掉了我眼前的視野,直到我們被人攔下,我發現我們的存在與其他人格格不入。 

 

血流得那麼多,妳們是誰受傷了?」醫護人員在蘇萊塔身前,要確認誰是傷者 

 

「啊?」蘇萊塔順著醫護人員的視線,低頭看了自己的服裝恍然大悟,語氣輕鬆地回覆,「哦,這不是我們的血。」 

 

「不是妳們的血,那身上這些血污是哪裡沾上的?大概是看我們年輕,醫護人員多追問了一句。 

 

「是壞人的血,我剛剛打死壞人了。」蘇萊塔老實地交代 

 

蘇萊塔青澀的臉龐搭上直接的語句,醫護人員過了幾秒才反應過來我們滿身血污的真實情況對方是素昧平生的陌生人,恐懼與難過揉雜半的顯現在他臉上,他嘴唇輕微蠕動,想說些什麼卻找不到話語。 

 

這時又有一批傷患被送入顧不得我們,醫護人員急忙迎上救治這個空間裡面,有白色的醫護人員、黑色的救難隊員、紅色的傷患那我跟蘇萊塔是什麼存在? 

 

米奧琳涅,我現在的樣子很可怕嗎?」蘇萊塔不解地問。 

 

我看不懂現在的蘇萊塔,我不想回答這個問題,可是我選擇搖頭 

 

蘇萊塔了一口氣,繼續帶著我朝內部走去。 

 

離開醫療室走一小段路再拐個彎,手術室出現在我的眼前,普洛斯佩拉獨自倚在牆邊靠近一步,我的呼吸越來越困難,我難以想像我討厭的父親如此接近死亡,原來我比我所想的更害怕失去他,以血緣來說,他是我世上僅剩的親人了。 

 

「媽媽!」蘇萊塔興奮地呼喊普洛斯佩拉 

 

蘇萊塔鬆開我的手,小跑步地站到普洛斯佩拉面前,我想起來了,那時候蘇萊塔從風靈下來時同樣是這般表現我走到旁邊的椅子上,強迫自己調整狀態,我不能倒下,至少不是現在。 

 

「蘇萊塔,妳做到了呢,真棒。」普洛斯佩拉語氣不疾不徐地,「謝謝妳願意戰鬥,媽媽就知道妳可以的妳看因為妳的行動,戴林格總裁即時得到救治米奧琳涅也平安無事。」 

 

蘇萊塔不好意思地笑起來 

 

為什麼笑得出來,我對這母慈子孝的場合覺得不解為什麼普洛斯佩拉不追問蘇萊塔全身是,為什麼對於蘇萊塔殺人這件事情避而不談連一個陌生人都為蘇萊塔的作為感到難過 

 

我想開口說話,瞥見了普洛斯佩拉的太空服的邊角點點鮮紅的殘跡留在上頭,量雖少許,落在淺色的衣物上,仍是顯眼。我感覺有人盯著我,抬頭向上,普洛斯佩拉的頭朝著我的位置,她知道我在觀察她,隔著面罩我難以分辨她的情緒,普洛斯佩拉的嘴角笑了一下回頭繼續跟蘇萊塔交代事情 

 

「米奧琳涅需要人陪,妳先陪著她剩下的事情媽媽會幫忙處理的。」普洛斯佩拉拍拍蘇萊塔的肩膀,她不在意女兒的血污過到她的手,不蘇萊塔服裝的血跡早已經乾燥,不會抹到她手上。 

普洛斯佩拉離開了用力拉住蘇來塔的衣角,蘇萊塔蹲了下來試圖與我平視,反而被我抓住手我不懂為什麼普洛斯佩拉身為蘇萊塔的母親,看著自己的孩子全身浴血,第一件事情居然是稱讚孩子,而不是關心蘇萊塔有沒有受傷找到手套的固定扣想幫蘇萊塔脫掉的力氣沒有恢復過來,搭在蘇萊塔的手腕,一次兩次三次去嘗試解開。 

 

蘇萊塔順著我的手,協助我完成動作,將她原本的手顯現出來。我撫摸著蘇萊塔的指尖,她好幾個指節間帶有薄繭,因為蘇萊塔就讀駕駛科,我下意識認為這些繭就是她練習駕駛而產生的,從未詢問過她為什麼選擇成為一名駕駛。 

 

「不怕喔不怕喔,壞人已經不在了,米米的爸爸也會平安的。」蘇萊塔又說些安慰我的話 

 

「⋯蘇萊塔妳不害怕嗎?」這是我從蘇萊塔救下我以來,第一次開口說話,也是我一直想問的問題,今天發生的戰鬥不是學園裡點到為止的決鬥,而是實實在在生死相搏。 

 

我的話好像刺破蘇萊塔的冷靜,我們的距離很近,蘇萊塔的眼眸顯現的動搖越來越大,「⋯我當然會怕。」蘇萊塔的表情看起來快哭了,可是她的眼框內沒有淚水,我明白是蘇萊塔努力忍耐著,「可是我不前進的話,大家會有危險⋯我不想要大家死掉⋯⋯我不想要妳死掉。米奧琳涅,我做錯什麼了嗎?妳一直不跟我說話,我、我如果妳害怕壞人過來,我會幫妳打跑他們的,不要、不要⋯ 

 

不要不理我,我知道蘇萊塔未說完的話語。 

 

「我只是有點亂一下子發生太多事情了,我需要時間整理。」也需要妳,這句話我沒有說出口。 

 

手術中的燈還亮著。我主動擁抱蘇萊塔,會變得有多狼狽也無所謂了,現在的我不想思考複雜的事情,我只想抱著我的新郎。 
 

 
---------------------------------- 
本來第一季播完我就想寫看看米米的內心狀態, 

結果工作直接忙到2月, 

希望大家會喜歡啦! 
 

之前有看過人說水星的劇情粗糙......換個角度想謝謝官方留白很多讓同人有發揮空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星魔女 スレミオ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拾貳業 的頭像
    拾貳業

    樹洞集散地

    拾貳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