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先前合本所參加的文章,也算是30 16的前傳吧,
有徵得主辦同意公開,
我正在緩慢填坑,感謝大家包容,先看這個解解饞吧,

 

 

 


希美的第一隻貓,是灰藍色的英國短毛貓,霙取名為可樂。初次見面時牠並不怕生還親暱得蹭了她的褲腳,希美記得那是她決定跟霙一起生活時,霙從家裡帶的小貓。

 

原本以為往後是兩人共同為了未來努力的日子,半年後霙的教授告訴霙國外樂團招人的訊息,於是霙前往奧地利後,她們展開了一段遠距離戀愛,這次的距離有9,145公里及8小時時差。

 

希美曾看過有人在網路提問:「該如何維持遠距離戀愛?」

 

這個答案其實滿簡單的,讓自己忙起來就沒時間想這個問題。而希美在踏入社會的過程中比一般人順遂許多,大四得到知名企業的青睞獲得實習資格,畢業後轉正,後來得到貴人相助,升任課長,以同期新人的升遷速度來比較,希美簡直是搭火箭往天空發射。

 

只是在希美下班回到家,看到貓坐在玄關迎接她時,她伸手摸了摸貓咪的下巴,決定再養一隻貓。

 

出社會的第三年,希美有了第二隻貓,毛色是三花色,希美幫牠取名為蘇打。

 

其實她明白,貓是耐得住寂寞的動物,耐不住寂寞的總是人類。

 

可樂沒花多久時間接納另一隻貓的存在,希美回家看見貓在玄關等待的機率大幅降低,有時看見牠們窩在沙發上酣眠;有時剛開門見到兩隻貓一高一低追逐著,這樣挺好的,希美勾起嘴角。

 

8小時的時差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運氣好時兩人可以開視訊聊天,不過,運氣不好的時候居多,畢竟身居要位,即使希美下班依舊得參加一堆聚會,商業往來的應酬等等都是不可避,霙的彈性時間雖然比較多,可大大小小的巡迴演出,時間也無法固定,她們的交流大多是電子郵件……老套卻方便的聯絡方式,這樣希美才能在上班偷偷點開閱讀,老套也有老套的浪漫。

 

「傘木,妳看什麼看得那麼開心?」

 

「沒什麼。」希美點開商務郵件,忽然想起什麼而抿起一抹和善的微笑,「部長,你又把我當成素描模特兒來畫了?」

 

「麻煩請將妳的嘴巴弄平,讓我繼續畫。」對方埋首在畫布前,黑白分明的辦公室內,屬於對方的角落總是色彩繽紛,愈發顯得格格不入。

 

希美將目光移回電腦螢幕,開始回函各種商務內容,桌面上「營業部部長 藤岡守」的立牌被日光燈反射出冷調的光輝。

 

營業部部長據說是董事的兒子,跟希美年紀差不多,燙了一頭文藝青年會有的中長捲髮,完全不像既定印象中穿西裝打領帶的白領上班族,喔不對白襯衫倒是非常喜愛,喜愛繪畫,白襯衫上永遠會沾染的鮮豔顏料,玩藝術的人都有點個性。

 

希美與他算是另類雇傭關係,一年半前,希美比其他同事早三天見到傳聞已久的空降部長,當時的她還不知道對方的身分,不過是對正大光明站在公司廣場上的畫家感到有趣,能把彩霞下的大樓畫成地獄烈火焚燒人間夠獨創一格,秉持著支持藝術的精神希美在小箱放了一張千元日幣,而在三天後,希美得到升任課長的公告,營業部另一名前輩課長歲月淬鍊過的眉頭深深地緊繃到極限,希美被新上司叫進部長辦公室時,她都能感受到背後的種種議論。

 

畫家部長簡單粗暴直接告訴希美,私人再給她一份薪水,要求希美全權處理他身為部長應盡的事物,有錢人的思想希美無法理解,但上司的命令下屬要服從,希美沒有追問原因,認分地接受安排。

 

原先大夥滿懷惡意揣測希美是接受潛規則才能在短時間升遷,而見到奇怪的空降部長相比忙碌的同仁們他悠閒地到大樓四處畫畫,又看到開會、研究銷售報表、與客戶接洽都是希美,潛規則潛得如此失敗,那肯定就不是潛規則,更何況希美在升遷之前給同事的印象都是開朗親切,漸漸的眾人接受營業部有兩位課長的存在。

 

希美對職位轉變而感到少數困擾的部分是應酬必須喝酒,即便希美的酒量不算差,喝到半醉的暈眩感老是讓她有種游移在失控邊緣的錯覺,不負責任的部長在這塊只負責把她帶到各種聚餐會場,等結束後送她回家,把助理的活幹得完美。

 

人類是懂得學習的生物,久而久之希美也掌握一套拿捏的方式,每當到達她認定的臨界點時,適時走到外頭吹吹風,酒精臨界值就會下降一些,當然會有副作用,譬如說不小心撞破豪門世界的奸情什麼的,通常希美會非常小心翼翼不打擾到他們的轉移陣地。眼前沒避掉的例外,好巧不巧主角是希美的上司,希美握著手機滿是尷尬地看著一名嬌小可愛的女子抱著部長,隱約能聽到哭聲,她只是剛好收到霙的電子郵件想說趁著空檔視訊一會,誰不撞破撞到認識的人,女子大概是覺得部長太久都沒有回抱她,抬頭一看發現希美的身影,女子強壓的淚水又忍不住湧出,留下認識又陌生的二人離開現場。

 

「要抽根嗎?」藤岡從襯衫口袋拿出菸盒,抽出一根邀請希美。

 

「謝謝部長的好意,我不抽菸……喝酒已經夠傷身了。」希美特意退開一步距離,免得煙味沾到她身上……瞧部長自來熟的模樣,希美覺得部長一定認為他們之間跨過上司下屬的距離。

 

藤岡叼起香菸,金屬製的打火機在夜晚嚓出格外響亮的火光,藤岡吐完第一抹寂寞後,朝離他三步遠的希美開口問,「有興趣聽個故事嗎?」

 

「嗯。」晚風的清涼消退希美一些酒意,她收好手機,半是無奈地倚著欄杆,老是有人喜歡分享人生故事給她聽,這種人格魅力希美也無解。

 

身為三男的藤岡守,從小對繪畫十分有興趣,上頭已經有大哥二哥投入家業所以父母尊重他的喜好,讓藤岡自由發展,而女方是在他追求藝術的道路上所遇見的靈魂伴侶。現實就是一場荒謬的戲劇,女方家族投資失利急需資金,靈魂伴侶被當作籌措資金的聯姻工具,藤岡為了爭取聯姻,放棄繪畫回到家族中在兩位兄長中選擇一邊站位,結果爭權輸了,勝利者的大哥故意讓二哥娶了藤岡的靈魂伴侶,讓藤岡坐在二哥想要的位置上頭。

 

青梅竹馬、爭權奪利的豪門狗血故事寫成一本小說還會被人嫌棄俗濫,藤岡花費了三支香菸娓娓道來,希美不曉得那三隻香菸是藤岡浪費多少光陰才能說出的故事。

 

「聽完有什麼感想?」藤岡半個身子蜷縮在欄杆,歪頭看著希美,要不是藤岡腳還碰著地板,她都要懷疑下一秒會發生重大命案事件。

 

「嗯……正確來說,你希望聽見我說什麼?」

 

藤岡沒想過希美會把問題丟回給他,思索一會他開始莫名大笑起來,希美靜靜等待藤岡發洩完畢,現在社會的忙碌讓寂寞的人類更加孤獨,找不到適合的對象傾訴,這大約也是希美成長後才懂得的溫柔,當個傾聽者。

 

「傘木妳果然很有趣……是啊,我希望聽見哪種回答我也不知道。」

 

到後面藤岡再也沒開口說話,揮揮手離開現場,希美從這段對話得到的好處是六日的應酬不用參與,藤岡讓她真正的休息兩天。回到租屋後,希美自玄關重新打量她習以為常的一切,鞋櫃裡佔據一半明顯小半碼的鞋子、成對的杯碗牙刷、衣櫃雖然分不清誰是誰的衣服但下 方抽屜公平地一人一櫃、躺起來舒適的雙人床……最後一路尾隨希美到床邊的可樂,這隻貓咪喵叫兩聲討個摸頭就跑走了,希美順勢倒在床上盯著天花板思考兩地時差,這時候霙通常已經在團練了,沒辦法接電話。

 

希美自暴自棄地將頭埋在被單裡頭,無論如何用力嗅也聞不到霙殘存的味道,緊湊的日子一旦鬆懈下來,她會無法控制自己的想念。

 

她很想霙,很想很想。

 

得到休假的希美拎著兩隻貓,久違地回去京都的兩個家,傘木家跟鎧塚家。

 

首先第一站當然是自家,以前希美總以為父母不喜歡動物,後來偶爾回家帶貓回來看他們逗貓的互動追問之下才明白是家裡太小,養寵物太麻煩。她踩的點非常恰好,差不多中午要開飯,在餐桌上媽媽嫌棄她回家的頻率變少,爸爸則是好奇她在大公司上班的情況,溫馨和藹的親子交流。

 

吃完飯後,她打開蘇打的貓籠,希美老爸看見貓興奮地找出逗貓棒,說來奇怪,明明先養的是可樂,卻是蘇打跟他的父母比較親近,希美看著另一籠的可樂安靜地閉眼趴著,她也就安心地走到廚房幫媽媽洗碗。

 

一切處理完畢,按表生活的父母準備開始午睡,被促進運動量的蘇打跟著乖乖休息,希美只在自家待兩個小時後,領著貓籠往另外一個家前進,希美父母倒是不介意孩子在家時間長短,有看到孩子開開心心地回家,他們就心滿意足了。

 

按了鎧塚家的門鈴,希美穿過前院見到在門口迎接的霙母,霙的眼睛很像她媽媽,一看就是親生的

 

「阿姨好。」希美禮貌不失親切地打招呼。

 

「客氣什麼,妳能過來我很開心。」霙母招招手示意希美進入,將室內拖鞋平放在地,順手提過貓籠把可樂抱出來,許是小時候在鎧塚家生活過,可樂的精神相對放鬆許多,懂得向地頭蛇賣萌示好再灑脫地瘋跑。

 

客廳的桌上擺放著剛泡好正散著熱氣的伯爵紅茶及一些法式餅乾,希美熟門熟路地坐在沙發,偶然瞥到客廳的牆面又多了一幅畫,又想到稍早回自家小而美不失凌亂的客廳,兩家風格完全不同,以前學生時期不曾細想,工作後希美才稍稍明白兩家的家世差得不是一點兩點的距離,但幸運的是她跟霙都有很好的父母。

 

同樣都是包容孩子,希美自認父母的管教方式是放養,活得開心就好,而霙的父母則是尊重霙的選擇,並在他們能力內提供幫助。

 

本來沒打算在大學的時候讓家裡人知道她們的事情,人有失足馬有失蹄,暴露的原因是因為她們挑了個以為會沒人在霙家的時間,結果霙沒鎖門,霙母硬生生直擊她的女兒把別人家的女兒壓在身下衣衫不整的場面,當下霙鎮定地替希美穿好衣服,事後霙母等霙父回來討論這事,希美在過程中觀看霙的父母冷靜地對談,全然理解霙毫不焦急的模樣事怎麼回事。

 

沒有掀起家庭革命,霙的父母接受她們交往的事實,霙父的原因明確點,女兒跟女生交往感覺霙不會被搶走。

 

四處巡視完畢的可樂,回歸到客廳見到熟悉的人類都聚在此處,跳到沙發上鑽到霙母大腿求關注,「……看到可樂我都會想到牠媽媽,完全一個樣子刻出來,不過性格比較活潑,看來主人是誰很重要。」霙母噙著笑意,溫柔替可樂順毛,「跟霙在一起,辛苦妳了。」

 

正在喝紅茶的希美差點嗆到,「不辛苦不辛苦。」

 

「妳的臉頰瘦了不少,趕快多吃一點東西。」霙母一副過來人的模樣,「妳最近有跟霙聯絡嗎?」

 

……我這陣子工作比較忙,但是霙有傳郵件告訴我樂團的巡迴演出快結束了。」希美不好意思地說道,媽媽想知道孩子的近況,結果她也只是知道模糊的訊息。

 

「原來如此……霙要我轉告妳,她下禮拜……也就是後天要回日本,所以要麻煩妳去接機了。」

 

希美好不容易安下的心又緊張了起來。糟糕,她是不是踩到陷阱題,阿姨會不會覺得她不夠關心霙然後阻止她們的交往,腦中的小劇場瘋狂運轉中。

 

她努力表現正常地吃著點心,悄悄地觀察霙母,還是一樣溫柔親切,「好的,謝謝阿姨的轉告。」

 

整個下午,希美硬生生把桌面上的點心全部吃完,本來七分飽的胃變得有點撐,她預計晚餐回自家吃,結果在門口時遇到回家的霙父,身旁預料之外的人,她的上司藤岡守。

 

八竿子打不著的人居然一起出現,希美回過神來發現霙父的一隻腳似乎扭傷,幫忙過去攙扶,「叔叔你的腳沒事吧?」

 

「沒事,自己沒注意扭傷腳罷了。」霙父轉過頭來,「多謝你了,藤岡先生,送我到這裡就好。」

 

藤岡意味深長地看著希美,正好被霙父捕捉到這一瞬間,「希美,你認識藤岡先生?」

 

「叔叔,這位是我的上司。」希美記得公司的產業是與服飾相關,而霙父的公司是電子產業。

 

「這麼巧。」霙父顯然對藤岡的態度稍為親切,「多謝你平常對希美的照顧,她這年紀能當上課長一定是有人提拔。」

 

「哪裡哪裡,傘木也幫我很多。」有疑惑的藤岡單刀直入地問,反正霙父不回答,希美也一定要回答他,「請問兩位的關係是?」

 

「她是我女兒的……。」霙父倒是沒多想直接回答,講到後頭他對希美的稱謂有些不知道如何定位,這樣的停頓對其他兩人而言顯得耐人尋味,藤岡越發有興趣,希美則是漸漸緊張了起來,終於霙父想到一個適當的稱謂,「未婚妻。」

 

雖然希美被出櫃,但她心情現在非常爽。

 

藤岡得到回應後,明事理的離開現場,反正希美禮拜一到公司他有大把時間可以逼問。

 

希美頭腦暈呼呼地留下來吃飯,連如何回自己父母家她都沒印象,隨著父母作息的她早早窩在被窩裡傻笑著,突來的鈴聲冷卻她開心的情緒,瞧見聯絡人的名字希美手忙腳亂地起身,差點把手機摔到地上。

 

睡眠品質良好的希美父母這陣騷動吵醒,有默契地知道女兒接到女朋友的電話所以智商降低,見怪不怪的他們很快重新進入沉睡狀態。

 

希美隨手抓了件薄外套轉移到他們家的小陽台接受霙的視訊邀請,夜晚的涼風吹得她起雞皮疙瘩,但能與許久沒見面的戀人聯絡,這點小事可以忽略。

 

「希美?」霙的聲音透過手機傳來有些失真。

 

「霙。」希美簡單地叫了名字,仔細地觀察手機畫面中的霙,頭髮變長了,感覺臉更小。

 

「希美。」聽到希美的呼喚,霙的嘴角微微的揚起,「媽媽有打電話跟你說我要回日本的事情嗎?」

 

「我這兩天剛好休息,去了趟妳家,阿姨有跟我說……我離開的時候居然遇到我的上司送叔叔回來……然後……。」希美絮絮叨叨地講述下午發生的事情,接著分享工作上遇到的奇人軼事,或許連希美也不自覺,向來在他人面前擔任傾聽者的自己,在霙面前變成一個傾訴者的角色。

 

即使一方使用郵件選擇文字交流,一方擅長用語言溝通,兩邊心意都能好好的傳達到對方心中。

 

由於隔天還是休假,希美放心地暢聊到手機快沒電才結束視訊,滿身寒氣的她重新回到溫暖被窩,翻來覆去始終無法進入睡眠……

 

希美看向牆上時鐘指著凌晨三點,說實在她一點都不喜歡視訊這個聯絡方式,明知道霙再一天會出現在她眼前,以往結束視訊後產生的思念卻毫無縮減,更加澎派淹沒她。

 

剩餘一日的休假,昨日各自開心玩耍的兩隻貓莫名乖巧窩在希美身旁,連吃飯時也堅持要趴在腳邊,她想了想,把兩隻貓分別抓過來剪指甲清粉刺,可樂跟蘇打舒坦地接受伺候,結束完仍圍在希美周遭團團轉,直到希美帶著牠們回到大阪的租屋才稍稍恢復平常的模樣。

 

會說稍稍是因為希美想打開筆電查看有無工作相關的訊息,這兩隻貓呢,可樂跑來窩在她的大腿,蘇打霸道地橫躺在她鍵盤上,下面還壓著希美的雙手......抱開上頭那隻,窩在大腿的那隻會自動補位,形成一個循環……無可奈何的希美只好放棄筆電,陪著兩隻貓玩。

 

等到可樂蘇打玩累回去貓窩睡覺,希美一看時間,一天的休假又結束,為了隔日能準時上班,希美懷著遺憾的心情躺床。

 

不得不說希美花時間跟兩隻貓玩是有好處的,隔日早晨她得到貓咪鬧鐘兩隻。

 

「喵嗚~」可樂伸出腳掌輕拍希美的左臉。

「喵嗚~」蘇打跟著拍希美的右臉。

 

從第三者眼光來看,光憑畫面會覺得治癒,然而希美明白這種情況的發生是兩隻貓肚子餓才會跑到她身上確認她是否還活著。

 

明明希美已經兩眼睜開看著兩隻貓,牠們依舊鍥而不捨伸出貓掌拍希美的臉,忍無可忍的她一手一隻搓揉牠們的腦袋,可樂跟蘇打厭煩地逃離人類,希美起身慣性拿起手機確認時間,卻發現有條未讀訊息。

 

『我上飛機囉。』兩個小時前霙傳來的訊息,而現在時間早上七點。

 

巧合嗎?回想昨天的種種,希美轉頭看向坐在床邊的兩隻正在舔拭身體的兩隻貓,稍微心甘情願地離開溫暖的床替牠們準備食物。

 

早上九點,希美準時踏入公司先到人事部拿假單。她推算過了,霙搭飛機回日本要十六小時,所以到大阪大約是九點多,她五點下班先回家整理(休假跟貓玩到忘記時間)跟倒垃圾,接著再出發到機場,一切完美。

 

一如往常推開部長辦公室的門,一向窩在角落的藤岡罕見地坐在皮椅,似笑非笑地盯著希美。

 

「部長,早安。」希美順手將假單放到藤岡面前,「部長我要請年假,請幫我簽名,謝謝。」

 

「年假?先解釋前天的事情再跟我說請假。」

 

……部長……這是我的私事吧。」

 

「妳都已經知道我的私事,讓我知道妳的私事很合理吧。」藤岡理所當然地說,「這樣才是朋友。」

 

不,她寧可回到公事公辦的上下屬關係。希美依然帶著笑容回答,「叔叔是我女朋友的父親,就這樣而已。」

 

……女朋友?」藤岡手轉鋼筆晃呀晃,調侃道,「……我怎麼記得OO電子總經理說妳是她女兒的未婚妻……藏得很深喔,全公司都不知道妳有女朋友這件事。」

 

「不好意思,部長,不是我不說…..是從來沒有人問過我。」希美半是無奈解釋,「……大家比較喜歡跟我講心事。」

 

希美的話讓藤岡思考了一下,他也是跟希美講談心的其中之一,他認真打量希美,雖然希美總是給人親和的感覺,的確,莫名奇妙地不會反問希美個人的事,對人親切卻又隔著一層保護膜。

 

「妳這個人還真是有趣。」藤岡最終得到的結論。

 

希美將假單往前推了推,「那可以幫我簽名嗎?部長。」

 

「請假原因?」藤岡給了要誠實說理由的眼神。

 

「女朋友回國,想多陪她。」

 

……妳是不是忘記今天晚上外國服飾代表的餐會?我簽了假單妳是不是就會拒絕晚上的應酬?」不得不說藤岡這一年半還是有一點了解希美工作上的性格,「妳如果答應跟我去晚上的聚會,我多給妳7天假,再發半個月獎金給妳。」

 

希美被藤岡的重本吸引到,一向不過問背後原因的她都忍不住追問,「有必要如此嗎?部長一人也行吧……像六日的應酬您都……。」

 

「今晚我就要拿到代理權,有妳在成功率比較高,拜妳獨特的人格魅力所賜。」

 

「我的人格魅力?」這點被承認希美有些哭笑不得,她也訝異藤岡話語中的積極,畢竟藤岡以前都是懶懶散散地沉浸在自己的繪畫,或許他已經想通了一些事,加上假期的誘惑,「部長......餐會結束後能載我到機場嗎?」

 

「當然沒問題,這是我的工作內容。」在希美的目光下,藤岡爽快地簽完假單。

 

藤岡的直覺頗準確,沒想到國外品牌的代表會是中學同社團的學弟,見到希美對方一整個勾起學生時代的青春回憶,端著酒杯拉希美說短話長緬懷以前在南中的社團紀事,中學的事情希美已經記不太清楚,瞧代表學弟侃侃而談著,也許只是透過希美遙想自己曾經率真的模樣。

 

一場賓主盡歡的結果就是希美額外喝了不少酒,代理權順利地得到,然而耽誤了不少時間,以至於到達機場時已經超過霙抵達機場時間半小時,藤岡瞅希美急忙地下車,突然覺得希美身上那層保護膜消失得無影無蹤,他拿出手機準備向自家大哥匯報,車窗倏忽被敲了兩聲,他搖下車窗本應往機場直衝的希美又折返到車外。

 

「部長,我身上酒味會很重嗎?」

 

藤岡左看右瞧,敷衍地回應,「……不會。」

 

聽到答案的希美像一陣風颼得往機場方向前進。愛情使人盲目、使人瘋狂,藤岡意料不到在希美身上看到他曾經的模樣,無法形容的酸澀梗了他心頭一下。

 

在接機大廳希美很快找到霙的所在位置,跟霙搭乘相同班機的兩位團員熱情朝她揮手,不發現也難。

 

霙可能是因為時差的關係而閉目休息,希美禮貌性地回應他們,慢慢地走到朝思暮想的戀人身前蹲下,恰如其分,霙睜開含著睡意的眼眸,第一眼就看見穿著職業套裝的希美,霙毫無遲疑地張開雙手向前靠去。

 

「歡迎回來。」希美收攏雙臂,輕撫霙髮尾的末端,霙的體溫緩緩地傳遞到她的肌膚,希美細瞇雙眼,工作應酬所產生的精神疲憊退散了許多,「抱歉,等很久了吧。」

 

霙埋在希美頸窩的頭搖了搖,「還好,有敦美跟克雷蒙陪我。」鼻尖竄入淡淡的酒味,「希美妳瘦了......工作會不會很累?」

 

希美笑了幾聲,「不會,看到妳就不累了。」她從蹲下的姿勢直接站起順勢將霙抱起來站好,「走吧,我們回家。」

 

「還有我們喔,請讓我們搭便車到飯店就好。」旁邊抱成一團用關愛眼神注視她們的日法情侶不忘提醒希美。

 

於是乎,以為只會載兩個人的藤岡,看著副駕駛座坐著棕髮藍眼的法國人默默說出「bonjour」來,透過後照鏡希美看得到藤岡充滿疑惑的眼神。

 

「可能要麻煩部長先載他們到飯店了。」希美不好意思地笑著,之前她都是搭計程車所以霙的同事要順路搭很方便,但這次事出突然,她忘了這回事。

 

「不,我現在只是個司機。」藤岡意義不明地抿出微笑。

 

藤岡依序先送日法情侶到旅館,最後送希美跟霙回家,紳士的他先下車替希美搬行李,希美輕聲喚醒依偎在她肩上的霙,霙雖然睜開眼睛可頭有些痛,時差的症狀意外惱人。

 

心疼的希美決定背霙上樓,她先下了車,藤岡拿著行李剛好站在側邊。

 

「咳咳,我告訴妳一聲,妳休完假妳的上司就要換人了。」

 

希美的大腦靈活的運作一圈,「你的意思是你……。」

 

「妳猜啊。」藤岡倒是學會語帶保留。

 

「算了。」希美蹲下讓霙容易趴到她的背上,霙精準找到位置顯然這不是希美第一次背霙。

 

希美調整好姿勢,從藤岡接過行李箱,在回家之前丟了最後一個問題,「但我想知道我未來上司個性如何?」她希望不是個怪人。

 

「嗯……是個能幫妳把女朋友變成未婚妻的人。」

 

搞藝術跳躍式的邏輯這次希美沒有銜接上,她無聲地眨了眨眼,「總而言之……這一年半感謝您的照顧,祝您未來一切順利。」

 

藤岡拿出口袋裡的煙,抽出一根點燃,他的視線聚焦在兩人越來越遠的身影,吐出的白霧渲染出一種朦朧,在那朦朧裡那兩道的身影變成他曾經的夢想。

 

真是令人羨慕的傢伙,藤岡不甘心地想著。

 

鑰匙插入門孔,旋轉,回到家的希美完全放鬆,她背著霙先回房間小心地安置在床上,蘇打趁希美到玄關拖行李箱時,跑到房間近距離觀察主人帶回來的人類,一個轉頭,霙與蘇打互相對視,她伸出手摸了下三花小白貓的頭,顯然蘇打不怕生並且舒服回蹭霙的手掌。

 

希美把行李箱搬到房間後,蘇打又改去找希美玩耍,可惜現在的希美是見色忘貓,拎著蘇打的後頸將牠隔絕在房間外,蘇打也不在乎,主人不跟牠玩,牠就找可樂玩。

 

希美自衣櫃拿出睡衣遞給霙讓她更換,霙雙手一擺表明進入殘廢狀態,希美對霙這種撒嬌方式十分受用,開始幫霙換衣服。

 

「希美。」霙突然出聲,此時希美扣子解到一半,希美沒手邊停下動作,抬頭仔細聽霙要說什麼話。

 

「為什麼……想再養一隻貓呢?」

 

希美吐了一口氣,把睡衣套在霙的頭上,「因為……總覺得可樂一隻貓在家太寂寞了。」

 

「寂寞?」霙歪著頭,咀嚼這二字,「……那妳會感到寂寞嗎?」

 

「說不會……是騙人的。」希美雙手捧住霙的臉頰,兩人額頭相互靠著,她沒忍住輕碰了下霙的嘴唇,「但是妳現在在這裡,對我來說就夠了。」

 

「不夠。」

 

「再親下去,妳的嘴巴會沾上我的口紅的。」

 

希美遲遲不往前,霙就自己往前縮短距離,再次接觸渴望已久的雙唇,她都這麼主動了,希美也就心軟地微張嘴接納霙熱情柔軟的舌頭,霙仿若品嘗美酒般嚐含希美口中每道汁液,窮追不捨又緊緊纏繞,職業樂手的肺活量不是希美可以比擬的,被親吻到恍惚的希美胸口感覺到冰涼的觸感才抓回意識,用力推開霙。

 

此刻的希美大概不知道滿臉羞紅的她單手遮掩嘴唇落在霙的眼中是何等艷色。

 

「妳、妳……。」退化正常人肺活量的希美還在喘氣,什麼時候被壓在床上她也不知道,等了一會氣息平緩後,希美看到霙嘴唇沾染充滿斑斑紅點,就明白方才有多失控,「霙,妳現在要調時差,所以需要的是休息。」

 

……我覺得剛剛的休息就很好。」加害者無辜著看著她。

 

希美明白要換一種方式,撒嬌她也會,「……可是我好累……我工作到八點多才結束。」

 

霙回想在機場時,希美一臉疲態卻跟她說不累的模樣,乖巧地退開,得到空間的希美趕緊起床,坐到鏡子面前,有些微腫的嘴唇提醒她不久前發生的事情都是真的,檢討一會自己的不堅定,罪魁禍首安靜地看著希美卸妝,善良的希美沒有忘記替霙擦掉口紅,這樣的苦惱對於希美來說其實也是甜蜜的。

 

等到刷牙洗臉完畢,希美終於可以好好的躺在床上睡覺,她感受著身旁的溫度,嘴角悄然地彎曲。

 

「希美。」夜晚的寂靜讓霙的睡意重新回歸,說話都帶著鼻音,「……我想抱著妳睡覺。」

 

「不行,妳的手不能壓,這樣明天起床手會麻。」希美拒絕了霙,但她手臂繞過霙頸部,讓霙安穩得靠在她的臂彎處,「折衷吧,我抱著妳睡覺。」

 

反正她明天不用上班,手麻掉沒關係。

 

霙盯著希美的臉,又輕輕地偷了一個吻,「晚安。」

 

「晚安。」希美放在霙腹部的手稍微收攏些。

 

Fin

 

-

怕影響觀看情緒所以我放在最後面,
感謝京阿尼出了《利茲與青鳥》完整了鎧塚霙與傘木希美這兩個角色,
謝謝逝者用你們的流暢優美的筆觸描繪出一個又一個美好世界,
不管多久我都會等你們振作。

 

arrow
arrow

    拾貳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