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提醒,這篇我採用《戀與噓》的設定,無視原作自己開戰場來寫(??
這篇有與莉茲青鳥合本的故事某些設定相關,不過沒有看合本的篇章也不影響,
印象中是2月的FF才販售。

會是甜文,但是我可能會寫得很慢。

 

 




假如一朝回到十六歲無憂無慮的青春歲月,應該要是什麼反應希美不知道,她只知道現在自己的腦袋十分混亂,哪來的無憂無慮。

 

睜開眼,陌生又熟悉的房間擺設映入她雙眸,伸出手摸向身側,空盪盪的一片,希美坐起身子,停滯的大腦漸漸開始運轉。

 

希美最後的記憶,是她特意休假與霙一同慶祝她三十歲的到來,平常忙碌的她難得整天窩在家,看著霙把生日蛋糕從無到有製作出來,讓她在感動與好笑之間交錯著……為什麼現在她一覺醒來出現在早就被父母變成儲藏室的房間?

 

短暫的敲門聲打斷希美的思緒,希美看著自家母親年輕十多歲的臉龐,忍不住捏了自己的臉,很痛,不是幻覺。

 

「妳在做什麼?」傘木媽疑惑希美的動作。

 

「我在讓自己清醒一點。」

 

「沒事就趕快下床,妳今天不是要去社團練習嗎?」

 

「社團?」希美愣了一下,高中畢業後她再也沒什麼碰長笛,她當機立斷地倒回床上,拉過被子蓋住自己的頭,「我、我今天覺得頭好痛,媽可以幫請假嗎?」

 

傘木媽只當希美昨天跟同學玩得太瘋,想偷懶放鬆,「……假日偶爾想休息,媽媽我也是可以理解的,我等下幫妳打電話請假。」

 

喀噠一聲關門,房間重新恢復安靜,希美探出頭凝視天花板放空,歷歷在目的回憶只是一場夢?瘋狂的是這個世界還是她?她完全搞不清楚。

 

心理素質三十歲的傘木希美在強烈的飢餓感的驅使下,終究是打開房門面對世界,她走到餐桌旁坐下,傘木爸斜垮地靠在椅背上看報紙,一點也不擔心姿勢不良會造成腰痛,傘木媽正在洗著碗盤,還貼心地替她留一份早餐在桌上,她拿起吐司咬在嘴巴,滑手機看社交軟體研究現在她的交際網。

 

高中生的人際關係跟社會職場相比實在單純許多,簡單化分有在聯繫的人際圈,也就三個:校外樂團、班級、以前南中的同學。希美點開高中群組,一張張慶生照浮現,仔細點開觀察,果然霙沒有在其中。

 

『吶,希美妳有收到政府通知嗎?』

『對阿,上個月高橋生日隔天就收到通知了。』

『@希美快回答。』

 

希美被政府通知這新名詞弄得迷糊,手撐著頸側半俯在餐桌上。

 

「希美。」傘木爸移開報紙,「妳有收到政府通知嗎?」

 

「沒…..有。」不清楚政府通知是什麼的希美下意識回答,加上父親都在詢問越發勾起她的好奇心。

 

「這樣啊。」傘木爸略為遺憾,小小地為自己未能知曉未來女婿的名字感到惋惜。

 

回到房間後,充滿困惑的希美立刻上網查詢「政府通知」是何物,發現不得了的事情。

 

超少子對策基本法,通稱良緣法,於1975年通過,日本年滿十六歲的男女會由政府通知未來結婚對象,並禁止與通知對象以外的人戀愛……

 

……騙人的吧。」希美閱讀著WIKI百科上的解釋,這已經跟她的記憶出入太多,簡直就是不一樣的世界……慢著,不一樣的世界!希美抓到新的思考方向,強迫分析自身眼前的處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希霙 のぞみぞ 二創
    全站熱搜

    拾貳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