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介紹《降世神通:科拉傳奇》前,得先稍微介紹這系列的第一部,《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

 

《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是美國尼克頻道和尼克網路播出的三季動畫電視系列節目。故事背景發生在一個有中國色彩的武術和元素操縱世界。該劇將以前美國國內卡通傳統上分割的東亞、東南亞、以及西方文化混合。

 

原本《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是設定給611歲階層的兒童看,但故事架構及蘊含意義深廣,吸引了許多非兒童的觀眾。

 

最後的氣宗中的元素,有四大屬性由四大族群分別掌握,只有降世神通能夠精通四種元素。

 

四種元素分別對應不同中國武術。水族對應太極拳;土國對應洪家拳;火國對應少林拳;氣族對應八卦拳。

 

設定詳細,而且打鬥場面十分精彩,也可以體會到美國動畫與日本動畫製作方式的差別,導致畫面呈現的結果。

 

市場反應熱烈,於是《降世神通:柯拉傳奇》就產生了。
對了最後的氣宗有電影版,不過不推,演員與漫畫角色有些落差太大

 

《柯拉傳奇》有些地方與《最後的氣宗》不同:

一、《柯拉傳奇》一季一個大事件,每季結尾主角都有不同心境,世界也產生重大轉變;《最後的氣宗》三季的大目標都是打倒火烈國國主,主角三季大多在學習掌握四種元素。

 

二、《科拉傳奇》武打動作不再續《最後的氣宗》的中國武術,轉成自由搏擊、拳擊的戰鬥動作。

 

我剛開始直接看《科拉傳奇》,撇除掉第一二季令人火大的感情戲,基本上我沒有甚麼意見,但有些從《最後的氣宗》追的觀眾會對武打動作十分不滿。

 

可從故事時代背景轉變,我可以理解武打動作的改變,當然也是因為經費被刪,所以打鬥場面相較之下…….

 

劇本結構上,我較偏愛一季一章節結束,最後的氣宗對於我太冗長了,有時候會看到疲憊。

 

《科拉傳奇》每季討論的議題不同,含意更深廣些,清楚看出製作方把觀眾年齡層拉高了。

 

而且這部女主角真是超慘,敵人全比她強,一直被打好幾集,最後才打倒壞人,不過降世神通本就是BUG的存在,大家都知道她是BUG,反敗為勝自然不會太計較。

 

還有她挑男人的眼光很差,第一、二季我真心認為她男友是個渣男,直到看到結局我才發現是主創的陰謀。

 

原來女主角愛的是女人,還是她前男友的前女友,有些混亂?

 

簡單來說女主角剛開始莫名其妙變成小三的位置,後來篡位成正宮,但又和那男的分手了,然後慢慢開始與前男友的前女友發展出情愫….還是很混亂?

 

再簡單一點,女主角搶人別人男朋友,過程省略,女主角與前女友在一起了,可喜可賀!

這種狗血愛情劇,有興趣的請自己去看。

 

不過限於在兒童頻道撥放,所以表現得很隱諱,要自己找蛛絲馬跡,當初結局撥放完,大夥議論紛紛,隔日主創放出聲明後,眾人一面倒的認為這樣安排十分不錯。

 

所以一切都是主創的陰謀!

 

其實前男友也不好,只是感情上處理太不好,撇除感情方面,前女友們都在一起了,他也不能怎樣。,前男友是好人、好隊友。

 

順帶一提,結局出來後外國同人網站的文章、圖整個暴增,只有打korrasami就會跑出一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拾貳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