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講個大前提,其實我看再看少女革命的時候,我大多無視角色的年齡層。

少女革命有TV版及劇場版,我是看完TV版接著看劇場版,這個順序看劇場版會比較懂劇場版在演什麼。

簡單說,劇場版主題相較TV版簡單明瞭,觀眾懂得導演要給什麼東西;

TV版很多事物隱晦許多,很多想法是透過暗示及抽象象徵表現,沒去細想整個會看不懂在什麼

不想就不懂裡頭一堆BL、GL、BG,還有性暗示啦

如果兩者哪個劇情比較糟糕,我選TV版,畫面還好,但故事性超級精彩,什麼下限都沒有

 

一、角色
  我只打我有興趣的角色

undefined

undefined

  桐生七實,這傢伙長這樣才13歲,國一長這麼成熟誰信。
  我覺得她瀏海放下來比較好看,不知道動畫組是怕放瀏海太路人還是怎樣,一直給她露額頭。

  初次登場給人是反派的印象,殊不知後面動畫組給她的戲分都是搞笑調劑用,完全討厭不起她來。

  七實的個性算是角色群中最單純的,行事有時候過激,一言不合就啪啪啪賞人巴掌(X
  大多時候她還是把這種粗活交給她的手下

  但還是討厭不起她來,可以說她任性、驕縱大小姐一個,

  不過她勇於捍衛自己(哥哥),實質上並沒有做什麼壞事,這種直爽的個性反而令人欣賞。

undefined

  薰梢,長這樣13歲,誰信!
  薰梢一出場就驚艷到我了,她長得也太美了吧。

  有個在學生會的雙胞胎哥哥薰幹,兩人關係忽遠忽近,心裡都在意對方,又相互鬧彆扭(?

undefined

  薰幹,13歲,婦女之友、腦補魔人
  對,看著看著就發現,他跟所有女性角色關係都不錯。

  我覺得他是腦補魔人是因為前面他在搶新娘時,

  發現安希彈奏的鋼琴跟妹妹小時侯給他的感覺一模一樣,他想要找回那份溫暖光輝。

  不過最後的真相出來時,我看到還真是覺得呃根本是你自己想太多,人家妹妹也很困擾好嗎XDDDD

undefined

  有栖川樹璃,16歲
  我在B站看片一定都會看到學姊好正、學姊娶我、學姊嫁我。

  的確樹璃的設定非常完美,美麗、聰明、自信、高挑、體能好、能力好還身兼要職(學生會及西洋劍部代理部長)。

  而樹璃這角色吸引大家的地方卻是她的弱點,關於她的青梅竹馬。

  我比較喜歡她在劇場版的造型,長髮哦哦哦哦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高槻枝織,16歲
  為什麼枝織我要放最後,她根本不是主角群之一,

  因為她就是樹璃的情梅竹馬啊!

  枝織這個角色很迷,B站彈幕在她出現的畫面有些激烈的言詞導致我看這部片時超不想開彈幕,

  我剛開始對她也沒好感,隨著一話一話的看下去,她反而讓我反覆思考很多遍,

  不否認是因為百合的關係凌晨三點睡不著這個,她現在成為我在少女革命喜歡角色的前三名中。

 

二、動畫階段
  劇情大概可分成
  學生會1-12話,介紹人物以及他們追求世界革命力量的原因
  黑薔薇篇14-23話,以配角為主的篇章
  默示錄26-35話,主角群們面對所追求的事物,到最後的釋懷
  結局 37-39話

 

  少女革命最特別的地方是,雖然有兩個女主角,不過每一話都有各自的主角,像是一個大主題下,人物分別發展,

  有時候女主角們根本沒什麼戲份,或者他們在大主題下當NPC關卡的角色。

  我非常喜歡黑薔薇篇,它把動畫中配角的配角作為中心來講故事。

  這些配角中的配角與主角群有關,卻又不是那麼重要,在黑薔薇篇中他們遭受唆使,何嘗又不是一種平凡人的爆發。

 

三、看不懂的地方
  (1)每次搭電梯都要說的台詞
   「若不打破蛋殼
    雛鳥就會在出生之前死去
    我們就是雛鳥
    而世界是蛋殼
    若不打破世界之殼
    我們就會在出生之前死去
    將世界之殼破壞吧
    為了使世界革命。」

   每次彈幕都刷這是電梯密語,不說上不去有夠87 XDDDD

   一直不懂什麼世界革命的力量?這到底是多強?

   後來查了下所謂世界的蛋殼意指世界的限制,不突破限制,他們活不出自我。

   而世界革命的力量正是他們追求用來突破限制。

 

  (2)所以他們拔劍的場面都是魔法?
   在非戰鬥場面我根本看不到什麼魔法,只有戰鬥拔劍的時候會出現,

   為什麼啊到底,到底是什麼力量建造出競技場、天空城堡、胸中劍?

   目前這問題還無解。

 

  (3)王子又代表什麼?
   整天王子來公主去,看得還真是有點煩,而且這部最接近王子形象的大概是樹璃吧迷妹

   這部男角要嘛把妹要馬搞基…..有點難擔當王子形象吧。

   因為少女革命是1997的作品,那時觀眾可能還沒想那麼多,

   後期看到男角一直跟女角說你乖乖符合女人的形象就好,不要動刀拿劍的,整個超級煩躁。

 

  (4) 黑薔薇篇的時序
   剛看完超困惑。

   後來慢慢想,我大概懂御影是類似地缚靈的概念,把自身停留在瞬間達到永恆的存在。

   只是當御影消失時,眾人的記憶在黑薔薇篇也消失了,不刻意提起,他們也不會去想,

   就算有人談到也想不起來,然後就不管了。

   呃,所以鳳曉生你到底怎麼弄出這個的

 

四、欣賞
  (1)戰鬥BGM超級洗腦
  (2)胸中拔劍聽說是始祖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不愧是好基友

undefined

   劇場版拔劍

undefined

 

  (3)角色很少崩壞,如果不算男角們又長又尖的下巴的話
  (4)手繪場景,構圖讚
   說到構圖讚,一定要提到樹璃枝織的關係變化,第7話的三角關係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第三張又美又虐,好酸爽。

   第29話的三角關係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藉由第一張可以知道這三張椅子是隱喻樹璃枝織琉果的三角關係,

   而空的那張代表枝織,而最後一張則是最後關係變化。

   構圖超讚的!

 

五、劇場版
  (1)TV版結局如果算BE(我個人認為算HE);劇場版則是高甜HE版
  (2) TV版烏蒂娜與安希的感情其實算友達以上的曖昧百合;劇場版是真百合
  (3) 劇場版像是TV版的補充說明。角色雖然一樣,劇情與TV版卻完全不同,但主題軸心相同。
  (4)人物造型有重新設計過,劇場版除了樹璃頭髮變長更好看外,其他人則是TV版我較偏愛,如安希、薰梢。

 

   安希放髮美炸

undefined

undefined

 

六、感情線

  少女革命這方面真的很敢,畫面不腥羶,那些隱約的暗示(BL、GL、BG、亂倫)

  get到的時候超級糟糕欸,不過少革中我只萌兩對。

  1、薰幹、薰梢兄妹組
   這對我只能說我覺得配起來很好看。
undefined
 
   梢對幹的小心思。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劇場版還有共浴。
undefined
   如此賞心悅目又是BG組合,偏偏是、兄妹……可惡讓我好猶豫。
 
 
  2、枝織樹璃,虐戀情深百合組
   這對我一直猶豫要不要新開一噗來講,因為我半夜三點睡不著的頓悟。
 
   (1)恐同深櫃角度
    剛開始我會跟大家一樣覺得樹璃好帥,如此壓抑的情深,愛上直女真是痛苦,直到我看到黑薔薇篇。
undefined
    一回來就找樹離憶當年,當說到前男友(以為樹璃喜歡的男人),發現樹璃不在乎那男人,
    接著居然問墜子裡頭照片的人是誰?為何枝織要如此在意呢?
 
    而當枝織發現墜子照片的真相。
undefined
undefined
    幹,枝織根本愛的深沉。
undefined
    開心之後沒多久,枝織整個又崩潰,一種我把妳當朋友,妳居然想上我。
 
    我覺得這個角度的枝織未理解自己的感情才表現如此,
    兩人青梅竹馬一起長大,樹璃對她的好都有看在眼裡,
    她在意樹璃,樹璃的耀眼卻讓她無所適從,她根本不懂這種在意是什麼。
    她錯以為是忌妒,卻在與前男友交往後,發現她變得更可悲?
 
    所以當枝織暗戀的事情曝光後,她無法恐慌了,她的世界沒有這種例子,她完全不知道怎麼處理。
 
   (2)枝織早已戀慕樹璃 半夜三點的頓悟
    我回頭重看最早的樹璃枝織出場的畫面,發現一件事
undefined
    枝織手中拿著橙色薔薇,說出:「相信奇蹟,相信自己的心意能傳達到。」
    接著橙色薔薇就到樹璃手中了
undefined
    這段gif中的片段,除了「相信奇蹟,相信自己的心意能傳達到。」
    其他都是樹璃自己的獨白,這部分等於是樹璃的視角,三人站立牆面前,樹璃的目光始終是向前的
    …..她真的知道誰在看誰嗎?
 
    我查了下橙色玫瑰的花語(玫瑰薔薇其實差不多,而且我只查的到橙色玫瑰花語):

    普通涵義是天真、羈絆、健全、信賴,
    愛情涵義是「羞澀、獻給你一份神秘的愛、富有青春氣息、初戀的心情」
 
    幹,枝織早就告白過了啊!
 
    樹璃對於自己喜歡枝織視為是一種不完美、弱點,她不敢讓其他人知道,
    TV版中樹璃對枝織的態度也是偏向冷淡,因為她想逃避枝織。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重新看這四張圖,完全不同涵義。
 
    因為枝織的奇蹟並無實現,她選擇破壞她與樹璃的關係,用讓樹璃用恨的方式記住她,結果樹璃壓根不在乎那男人。
    發現墜子祕密後,她心喜樹璃心中從頭到尾在乎的只有她,卻恨她從未發現自己的心意
 
    壞掉的枝織正式上線。
undefined
    對,我怨念黑薔薇篇記憶消失,就是因為看不到病嬌枝織!!
    看看病嬌枝織上線後,樹璃多麼窩囊!
 
    接著到28、29話,西洋劍社長琉果回歸 據說造型很像幾原
undefined
    枝織先看了樹璃才把目光轉到這琉果身上。
    第7話相同的套路,
    枝織總是搶樹璃身邊男人,我得不到妳,也不讓他人得到妳,如此酸爽
 
    But琉果實際上是真喜歡樹璃的,他所做一切只是想讓樹璃解脫。
    其實對於琉果,他所作所為是讓樹璃正視心中的感情,不用怕大家知道,墜子的破裂等同於樹璃從這個枷鎖解脫,
    樹璃不再壓抑執著對枝織的感情,轉換成一種釋然,不代表樹璃不期待枝織,而是她也接受得不到這回應情感。
 
    問題根本不是這樣啊,問題是樹璃沒注意到枝織的告白又不敢面對她對枝織感情,
    自己虐的要死要活完全是自作虐,就是自作虐。
 
    要是以還存在黑薔薇篇記憶的枝織,恐怕巴不得墜子這個枷鎖綑緊樹璃,讓樹璃永遠不要離開她。
    不過就算沒墜子,枝織多的是方法束縛樹璃,誰叫樹璃遇上她就這麼窩囊
                undefined 
    故事的最後,琉果離開,枝織像個沒事人繼續回到樹璃身邊,她如果愛琉果就不會是這樣表現。
              undefined
    說枝織厚臉皮,從這個角度我覺得枝織從頭到尾都是用自己的方式去主動,
    連最終回也是枝織主動加入西洋劍社靠近樹璃,根本真愛好嘛
 
    劇場版的枝織反到保有病嬌這個狀態
             undefined
    這ㄍ留言是她自己傳出去的,明明就很爽地詔告天下妳們聰明美麗完美可靠人見人愛的女神樹璃,最喜歡我了
    此外還很懂怎麼控制樹璃,摸手、貼胸、抱緊緊
             undefined
 
    我原本是第一個角度的,那時候我想的是:
    「加油!樹璃在堅持一下枝織就會懂妳了。」

    我現在完全站第二個角度,現在想法是:
    「幹,枝織,樹璃已經是妳的了!」
 
    而且第二種想法去寫同人好爽,枝織內心一半是怨懟樹璃未曾注意她的告白,另一半是竊喜樹璃喜歡她。
    恢復黑薔薇篇記憶的她知道墜子摔破後一定會用更激烈的方式讓樹璃記住她。
    
    枝織跟樹璃上床時用言語羞辱,上完床後四處勾搭接近樹璃的男人,偏偏樹璃鬼遮眼沒注意到枝織的刻意,
    枝織勾搭完還回來跟樹璃講那些男人的事情。
    樹璃不想聽可無法制止枝織,樹璃又抵擋不住枝織的誘惑,重複這種上床聽羞辱語言,下床聽枝織講其他男人。
    好不容易想說出心意,枝織卻不準說她說出來。
 
     她們怎麼這麼帶感啊啊啊
 
    蛤?講這麼多枝織喜歡樹璃的原因,那樹璃到底為什麼喜歡枝織?
    官方根本沒有說原因,動畫簡單直接的告訴大眾,樹璃就是喜歡枝織,沒有理由。
 
 
 
arrow
arrow

    拾貳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