撇除艾爾莎認識他這點,傑拉爾倒不是真的討厭,下意識地避開是因為不想讓烏璐緹雅得逞。打從艾爾莎出現在他眼前的那刻,烏璐緹雅總是在盤算什麼。

 

結束鬼屋驚嚇之旅,傑拉爾走在隊伍後頭,刻意與艾爾莎隔開距離。

 

到達最後目的地龍蘭舌飯店,傑拉爾他們的房間樓層與艾爾莎不同,他把社交應酬交給烏璐緹雅她們,逕自離去。

 

烏璐緹雅簡單道別幾句,經過艾爾莎身邊時,悄聲說,「402。」

 

艾爾莎回頭看烏璐緹雅,烏璐緹雅輕笑拋給她曖昧的眼神,沒多加說明。

 

「艾爾莎?」露西不懂艾爾莎為何站在原地。

 

如此直接的暗示艾爾莎當然懂,「你們先走吧,我想去晃晃。」

 

露西點點頭,跟上格雷納茲的步伐。

 

確認同伴消失在自己的視線,艾爾莎循著烏璐緹雅的離開方向走去。

 

艾爾莎一向是直來直往、勇往直前的個性。站在402的房門前,難得的躊躇佔據她的心思。

 

她是不是衝動了?她根本不確定402是誰的房間。

 

「妳為什麼站在這裡?」

 

艾爾莎轉身見到傑拉爾,手上拿著一疊照片,裝扮沒什麼改變,雖然墨鏡擋住傑拉爾的表情,從語氣判別,心情不是很好。

 

門喀一聲被打開,梅兒蒂看到艾爾莎,訝異得說,「艾爾莎妳來得好快!烏璐緹雅還沒有回來。」

 

「所以這是誰的房間?」艾爾莎努力釐清狀況。

 

「我們三個的房間。」想到是烏璐緹雅搞鬼,傑拉爾一個煩躁,又不想遷怒其他人,「……先進去吧。」

 

高級飯店與廉價旅館放在一起,當然是高級飯店樂勝。滿意這次居住環境,傑拉爾心情稍微平復,他走到落地窗前,夕陽火紅餘暉即將沉沒天際,正常人見到美景都會停下動作欣賞。

 

可惜傑拉爾在工作,他將手中的照片按照某種規律的貼上落地窗。

 

艾爾莎與梅兒蒂站一塊,梅兒蒂提醒艾爾莎,「換個角度就知道傑拉爾在做什麼了。」

 

依照梅兒蒂,艾爾莎把視線往下,四樓雖然不是最高樓層,也足夠俯視整個遊樂園。傑拉爾所拍攝的照片,裡頭的人物不是保鑣就是穿著布偶裝的工作人員。

 

「你們今天一整天都在調查。」聯結報紙報導掩蓋成醫療糾紛的任務、烏璐緹雅所說的劫獄、傑拉爾的偽裝身分,艾爾莎懷疑他們身後的組織,「你們究竟在為誰工作?」

 

「這是秘密喔。但別誤會,我們是好人。」烏璐緹雅不知道何時進房,手中提著一套禮服,她笑得靠近艾爾莎把禮服放在她身上審視著,「我的眼光果然很準。」

 

艾爾莎推開禮服,「那就解釋清楚。」

 

「為誰工作,無法奉告。」烏璐緹雅微嘟嘴唇,晃晃手中禮服,「但我需要妳的幫助。妳願意的話,我很樂意告訴妳,我們在調查什麼。」

 

傑拉爾隱約不滿的聲音插了進來,「我記得要跟我一起行動得是妳,烏璐緹雅。」

 

「是誰上次嫌棄我?」烏璐緹雅無辜地說,「我只好另外找人扮演你的親愛的,不滿意嗎?」

 

「所以妳承認是妳安排的?」

 

「不,我沒有這麼多錢可以招待他們來龍蘭舌。」烏璐緹雅挑眉,「一次還四個。」

 

「隨便……不要搞砸就好。」傑拉爾懶得理會,到衣櫃拿出一套西裝禮服,走進浴室裡更換。

 

成功解決傑拉爾的小彆扭,烏璐緹雅轉頭解決第二個問題。

 

「Well......我們在調查一件洗錢的案件,牽涉的人有點複雜。」烏璐緹雅指著落地窗上的照片,「妳不覺得園區中的保鑣似乎太多了嗎?」

 

每一張布偶裝的身邊都貼著至少五六個保鑣著相片。

 

「我們還不清楚他們是如何運輸,唯一確定的是,飯店樓下的賭場,是他們洗錢管道。」烏璐緹雅把禮服遞給艾爾莎,「妳只需要跟傑拉爾到賭場四處看看,剩下交給我們就好。」

 

傑拉爾從浴室走出來,青藍髮絲微微凌亂,臉上的墨鏡換成圓形細框眼鏡,多了幾分書卷氣。服裝變成三件式西裝,以白襯衫為底,黑色西裝背心為襯,托出 花俏繁複的灰白格紋西裝外套的質感,酒紅絲質領結的光滑增添幾分俏皮,褲子的色調與背心相同,貼合著腿部線條,暗褐色的牛津鞋劃下一個完美句點。

 

艾爾莎還沒換衣服,傑拉爾輕皺眉頭,「還沒好嗎?」。

 

「我、我去換禮服。」艾爾莎迅速地走進臥室,關上內門。

 

「看來你驚艷到她了呢。」烏璐緹雅調笑。

 

驚艷這詞適用在任何人身上。輪到艾爾莎出來,溫和的乳白填滿大部分區塊,搭配胸前一圍俐落的黑色,黑白露肩晚禮服映輝出艾爾莎的動人。

 

傑拉爾椅著牆,用餘光觀察艾爾莎。

 

「艾爾莎妳好美麗!」梅兒蒂不吝嗇稱讚。

 

顯然艾爾莎在意別的地方,「妳怎麼知道我的尺寸?」

 

「女人了解女人囉。」烏璐緹雅來回審視艾爾莎與傑拉爾的穿著,得意自己的眼光,「不過頭髮得整理下,過來吧。」

 

烏璐緹雅替艾爾莎紮個髻,順了順她的劉海,對了梅兒蒂比個OK的手勢。

 

梅兒蒂過來握住艾爾莎的手腕,「艾爾莎,為了聯絡方便我必須連結妳的感官,第一次可能會有些不適應,忍耐點。」

 

連結的過程並不痛,正確來說是一種噁心搔癢感,像是毛茸茸的蟲子在耳朵與眼睛內爬著。納茲說得很酷的魔法,實際體驗可不好玩,艾爾莎緊握拳頭忍耐。

 

連結完畢,艾爾莎額頭出現薄薄的汗水,傑拉爾嘖一聲,走近艾爾莎,蹲下,「妳還好嗎?」

 

先前艾爾莎沒有留意傑拉爾,近距離才看到傑拉爾的頭髮被梳成油頭,「還好。」

 

「那我們出發。」傑拉爾不是瞎子,他抹去艾爾莎額上的薄汗,牽著她的手起身,接著把她的手勾在自己手臂上。

 

「真是投入角色啊,傑拉爾。」烏璐緹雅調侃的聲音在背後響起。

 

傑拉爾搖頭,準備離開,打開房門有人擋住出路。

 

「艾爾莎?」格雷訝異地看著。

 

艾爾莎還沒做出反應,烏璐緹雅搶一步開口,「你們先走吧,格雷交給我。」

 

尊重角色個性的傑拉爾,溫和地微笑,「不好意思,借過。」

 

格雷驚訝地讓出道路,看著傑拉爾與艾爾莎離去,轉頭詢問倚著門邊的烏璐緹雅,「那是傑拉爾?這是怎麼一回事?」

 

「角色扮演,工作需要。」烏璐緹雅歪著頭,「看在你用心找到這裡,想知道艾爾莎在做什麼,就進來。」

 

格雷顧慮著,他很早就覺得烏璐緹雅他們古古怪怪,在遊樂園巧遇?天底下沒有這麼巧合的事情。

 

「不要拉倒。」烏璐緹雅準備關門。

 

「慢著。」格雷出手擋門,「我進去。」

arrow
arrow

    拾貳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