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拉爾醒來,房間的燈體諒他的老毛病暗。通常隔音不良的牆壁會傳來奇怪的噪音,像是爭吵聲、叫床聲之類的,現在整層樓靜悄悄,他猜想大概阿爾卡帝歐斯淨空旅館。

 

摸摸脖子上的傷口,處理得非常完善。傑拉爾想起身沖臉,四肢無力與頭暈感直直向他來襲。他放棄掙扎躺在床上好好休息。

 

看來他清醒得太快。

 

上天對傑拉爾總有眷顧。當他心裡嫌棄閉目養神的休息無聊,嘎嘎的開門聲中止他的想法。烏璐緹雅走在前頭,她沒注意到傑拉爾已經清醒,這讓想詢問狀況的傑拉爾,閉上嘴巴,闔上眼睛。

 

三人一起行動這麼久,自然會摸清對方的習性。傑拉爾的眼睛畏光,烏璐緹雅與梅兒蒂對此,十分體諒傑拉爾。所以即使傑拉爾在昏迷狀態,她們也不會隨便開燈。

 

縱然眼皮幫忙阻擋光線,傑拉爾還是不自在的皺了眉頭。

 

「他不應該出現在這裡。」

 

我不應該出現在這裡?傑拉爾疑惑,講話的人不是烏璐緹雅,聲音卻有點熟悉。

 

「要是我們沒劫他出來,他會死在牢裡。」烏璐緹雅黑瞳閃爍狡詰,「這是妳想要的嗎?艾爾莎。」

 

艾爾莎走進床邊,更近地看傑拉爾。沒禁住自己的衝動,撫上傑拉爾右臉,沿著刺青紋路輕輕描繪。

 

羅伯特?不過把刺青掩蓋,就把她耍得團團轉。

 

「摸夠了嗎?」烏璐緹雅打趣著。

 

艾爾莎倏然收回停留的手,轉向烏璐緹雅,「傑拉爾在牢裡發生什麼事?」

 

「涉及個人隱私,我不方便回答。」艾爾莎理所當然投出不滿的眼神,烏璐緹雅擺擺手,「嘿,我真的不方便。不過我倒是可以告訴妳一點……眼前的傑拉爾不是妳所想的傑拉爾。」

 

艾爾莎沒有逗留太久,問幾個簡單的問題就離去了。

 

離開前艾爾莎想了想,「可以的話,我希望…....明天能再探望傑拉爾。」

 

「隨時歡迎。」

 

目送艾爾莎離去,烏璐緹雅回到房間順手把燈熄滅,坐在沙發調整一個舒適姿勢,「人都走了,不打算醒嗎?」

 

傑拉爾睜開眼的第一件事,轉頭送給烏璐緹雅一個白眼。

 

「為什麼不告訴我,艾爾莎認識我。」而且關係匪淺。

 

「我以為你對過去的事情沒興趣。」

 

「她…..」認知到自己將要說出口的話,傑拉爾猛然打住。

 

她不一樣。艾爾莎觸摸過的地方被煩躁的心緒擾亂,傑拉爾認知到他似乎與艾爾莎有段過去,他無法用平常的態度去面對艾爾莎。

 

「我們要離開這裡。」即便先前的四肢無力與頭昏的症狀依然存在,傑拉爾掙扎地起身。

 

烏璐緹雅絲毫無幫助傑拉爾的意思,「傑拉爾,我尊重你的選擇,但你不可能逃避過去一輩子。」

 

好不容易坐起身子,聽到烏璐緹雅的話,傑拉爾抬頭惡狠狠地瞪過去,「我沒有逃避!」

 

想起烏璐緹雅的惡趣味,「該不會是妳安排艾爾莎來的吧?」

 

烏璐緹雅假裝難過地摀住胸口,「傑拉爾,在你心裡我是這種人嗎?」

 

傑拉爾懶得再理演戲的女人,專注於讓自己離開床。

 

 

x

 

艾爾莎翻閱報紙,上頭報導阿加利法醫院發生嚴重醫療疏失,醫院負責人面臨幾十年的刑罰,艾爾莎明白這並非事實真相,轉念想想這或許是最好的結果之一。

 

收起報紙,艾爾莎拿出武器擦拭。妖精尾巴還在重振期,任務自然沒有這麼多,大部分成員都在外頭尋找機會,待在公會裏頭的人寥寥可數。

 

「介意聊聊嗎?」

 

艾爾莎抬頭,米拉珍笑盈盈在她身旁坐下。

 

「聊什麼?」艾爾莎一頭霧水。

 

「艾爾莎,大家都看得出妳回來之後,情緒有些低落。」米拉珍頭俏皮歪了某個方向,「所以就拜託我來跟妳聊聊。」

 

艾爾莎往提示一看,納茲、露西與格雷立刻不自然地轉頭,假裝做自己的事情。

 

「好吧。」承蒙大家的好意,艾爾莎不是隱藏心思的人,「我在任務期間遇見一個朋友。」

 

「朋友?」米拉珍感到有趣。

 

「簡單的說,他突然出現,受了傷,他同事告訴我,他不是我所想的他。」回想當時再去探訪,空無一人的情況,艾爾莎略顯氣惱,「在我想要弄懂一切的時候,他又消失了。」

 

「艾爾莎,妳回來馬格諾利亞兩個禮拜了。」聽完艾爾莎的簡單敘述,米拉珍抓住重點,「那位朋友讓妳在意兩個禮拜,不是什麼普通朋友吧。」

 

艾爾莎遲疑一會,還是鬆了口,「的確。」

 

「Wow,居然是妖精女王的戀愛煩惱。」米拉珍認真想要幫助艾爾莎,「讓我消化一下……第一,妳想搞懂他同事說的話;第二,妳找不到他。所以第一點無法成立,還真是棘手。」

 

「艾爾莎!」納茲從遠處奔到艾爾莎面前,一臉興奮。

 

艾爾莎與米拉珍互看,互有共識的暫停剛才的話題。

 

納茲遞給艾爾莎一封信,「艾爾莎上次的匿名任務,又寄信了。」

 

艾爾莎接過手,拆開信封,裡頭除了20萬J的支票外,還有四張遊樂園的門票,最裡面有張紙條───

 

 

非常感謝你們幫助,為答謝意,另外附上遊樂園門票,希望妳們玩得愉快。

 

 

「我知道這是全國最大的遊樂園,走嘛!走嘛!」納茲在旁鼓動。
 

「出去玩是個不錯的選擇,難得妳們任務獎賞這麼豐厚。」米拉珍微笑說,「當散心也好,說不定有驚喜。」

arrow
arrow

    拾貳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