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兒蒂聽見暴躁的甩門聲,傑拉爾臉色難看的走進來。

 

「只是手滑。」

 

在場的兩人完全不相信傑拉爾只是手滑,梅兒蒂不知所措看烏璐緹雅,烏璐緹雅回了一副我懂我懂,交給我處理就好的表情。

 

烏璐緹雅坐在沙發上,指頭撐著自己的臉頰,「如何?」

 

「被要求做了一堆檢查,浪費我時間。」傑拉爾回想,不屑地呿了一聲,「本來想潛進去特別病房的樓層,聽說是提供給願意多付點錢,需要隱私的一些特別人士,維安等級與其他樓層相比高了好幾個層次。」

 

若非被交代平時不要妄動魔法,傑拉爾肯定自己一定可以用極快的速度溜進去。

 

「可是我想聽的不是這個。」

 

「不然妳要聽什麼?卡爾頓?……喜歡他的人挺多的,妳懂吧,像個明星一樣被崇拜。我不喜歡那傢伙,太自視甚高。」

 

烏璐緹雅搖搖頭,顯然傑拉爾講得不是正確答案。

 

「講清楚好嗎?我不想玩猜謎遊戲。」

 

烏璐緹雅拋出意味深長的眼神,「艾爾莎‧史卡雷特。」

 

「她與任務無關,我跟她只是偶然相遇。」唯一的椅子被烏璐緹雅坐去,整天都在奔波的傑拉爾,感覺腳有些酸了,選擇倚著牆。
 

「那可不是偶然,傑拉爾。我在休閒區遇到她為偽裝技巧差勁的同伴假扮病人。多虧他們我找到有趣的地方。」

 

梅兒蒂顯示出醫院垃圾集中區的畫面,「這是我短暫連結所記下的影像,烏璐緹雅感受到這裏有殘餘的魔力。」

 

傑拉爾重新整理新接受到的資訊,「所以我們要弄清的有三點:醫院的特別樓層、謎樣殘餘魔力以及為什麼有魔導士出現在醫院。」

 

「第三點我們可以暫時不管,關於特別樓層我有個想法。」烏璐緹雅從沙發起身,走道傑拉爾面前揪住他的衣領。

 

傑拉爾打了一個寒顫。以他對烏璐緹雅的了解,絕對不是什麼好計畫,就算計畫是好的,他會被弄得很不好。

 

「妳想做什麼?」傑拉爾瞪著烏璐緹雅的手。

 

「Well……我們是不是必須弄清楚特別樓層裡有什麼?」

 

傑拉爾點頭。

 

「我們是不是必須與卡爾頓保持一定的聯繫?」

 

傑拉爾皺著眉,再次點頭。

 

「嗯,這就對了。感謝你的犧牲,傑拉爾。」

 

烏璐緹雅誘導式得到許可(?),用上的全部的力氣抬起膝蓋豪不留情地往傑拉爾腹部攻擊,傑拉爾吃痛地彎下腰,下一秒烏璐緹雅拿出水晶球砸向傑拉爾後腦杓,完全KO傑拉爾。

 

梅兒蒂看得目瞪口呆,烏璐緹雅的想法,有時候連她與傑拉爾都摸不清,「烏璐緹雅,傑拉爾的頭流血了……」

 

「沒錯,這就是我的目的。」

 

X

 

傑拉爾是痛醒的,頭痛欲裂的源頭存在他的後腦勺,他伸手一摸,自己的頭上纏了一圈繃帶,而傷口還滲著血。

 

Shit!烏璐緹雅那個瘋子!

 

等到痛感稍微削減,傑拉爾觀看四周,發現自己不是在廉價旅觀的小房間內,而是在一間豪華舒適的……病房中,他現在絕對在特別病房。

 

『親愛的,你醒了阿,喜歡我為你準備的病房嗎?』烏璐緹雅的聲音傳入傑拉爾耳邊。

 

『妳這個瘋子!有必要真的打傷我嘛!』傑拉爾咬牙切齒。

 

『語氣可真兇,你現在可是我的丈夫,雖然你不是我中意的類型。』

 

『閉嘴,誰稀罕。』

 

『反正現在我與梅兒蒂正在前往謎樣魔力的區域調查,九、十樓交給你,順帶一提,院長是在十樓,你懂得。』

 

烏璐緹雅聽著傑拉爾簡單回覆連帶一堆咒罵,忍不住對身旁的梅兒蒂感嘆,「梅兒蒂,你不覺得傑拉爾失憶後,變得很多話嗎?」

 

梅兒蒂往左右各看一下,認真的問,「烏璐緹雅,你知道傑拉爾聽得見嗎?」

 

「我知道,我故意的。」烏璐緹雅理所當然地說。

 

梅兒蒂假裝專心走路,決定不加入他們兩個。

 

傑拉爾明白自己罵再多,也不可小看烏璐緹雅厚臉皮的功力,他明智的保留力氣。用簡單的治療魔法(懂得魔法運行規律,跟拿不拿手是兩回事),希望至少止住血。

 

治療魔法的效果快速,很快的傑拉爾感受到頭痛減輕了不少。說不定我有治癒的天分,他得意地想著。

 

傑拉爾允許自己得意三秒鐘,他沒忘記正事,病房內有附時鐘,時間大約晚上十一點鐘多。

 

他走出病房,走廊燈火擺設走溫馨路線,一個人影也沒有,看來只要在特別區域內,就不會有守衛…….個鬼。

 

傑拉爾所在區域在九樓,內部有樓梯能夠通達十樓,他上去之後遠遠就看見院長室前有守衛待著。

 

裡頭一定有什麼才會派人守著。

 

傑拉爾走到公共區的沙發坐下,那有提供一些報紙雜誌,他假裝翻閱,思考如何進入院長室。

 

強行進入肯定不行,院長室外頭兩支監視器直直對著門口,他打暈守衛就會被發現。夜晚涼爽舒適的微風吹動傑拉爾手上的報紙,傑拉爾循著風的來向,發現窗戶大開。

 

傑拉爾眼球轉了一圈,好吧,也沒有其他可行的辦法。

 

烏璐緹雅與梅兒蒂在醫療用品廢棄區,也難怪最靠近垃圾集中區。與傑拉爾不同,沒什麼守衛,正常人不會想窩在可能有廢棄醫療用品的地方。

 

可是很奇怪,當初在小門附近是殘量的魔力,而廢棄區的魔力相較之下,越來越濃郁,沒人反倒奇怪。

 

她們找到最根源處,是手術衣的廢置區,衣服累積起來有濃濃的血腥味。受到傑拉爾的啟發,梅兒蒂這幾年將魔法技巧往非戰鬥方面鑽研,她們推開衣服,弄出小走道。

 

梅兒蒂撫摸牆面,浮現了多重術式,梅兒蒂研究了會,搞不懂如何解開。她試著解開第一道,然後三、四道會改變它的結構變成新術式,好不容易到第三道,第二道又會重新生成。

 

梅兒蒂沒辦法,壓著耳機,『傑拉爾,我們有一點小麻煩,有個多重術式我解不開。』

 

『呃,一定要現在嗎?』

 

梅兒蒂聽到陣陣風聲,有些疑惑,『你在哪裡?』

 

總使傑拉爾能夠使用魔法輔助,他仍然小心的移動自己的腳步,『我在想辦法進到院長室。烏璐緹雅不行嗎?她當初不是解開囚禁我的魔法陣。』

 

烏璐緹雅用惋惜的語調,『不好意思,術式跟魔法陣是不一樣的。還有我那時候是用禁忌魔法去攻擊,事後我休養一個月。』

 

『只休養一個月就痊癒,妳也算是個怪物。梅兒蒂妳等我一會,我快到了。』

 

傑拉爾沒有把詳細情況告訴烏璐緹雅與梅兒蒂,她們聽到咖咖兩聲及窗戶被打開的聲音。

 

『你該不會爬窗吧?』梅兒蒂問。

 

『門口有守衛,這是不驚動他們的最佳方法。現在妳可以告訴我術式的內容了。』

 

『真高興你還活著。』

 

烏璐緹雅聽不懂傑拉爾與梅兒蒂在說個什麼,他們用的術語太高深。術式與魔法陣的差別,簡單說明一個是程式語言,而另一個只是語言。

 

梅兒蒂照著傑拉爾的指示一步一步解開,傑拉爾說她前半部分其實做法是對的,不過被手法高妙的障眼法欺騙。解完最後一個術式,所有盤踞在上頭的文字全數消去,她們眼前又一道門。

 

梅兒蒂擦去額頭汗水『有機會還真想見見設下術式的人,他是天才。』

 

『我同意。不過梅兒蒂,妳也不差。』傑拉爾環顧四周,『有事再聯絡,我得開始看看院長室有什麼特別之處。』

 

arrow
arrow

    拾貳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