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此劇特點:

‧平凡

‧日本正宗百合劇

‧集少時短,八集、一話二十分鐘

‧幾乎每話都有糖

 

劇情簡介(來自wiki)

講述了由於父母再婚而住到同一屋簷下成為繼姐妹的兩人,她們經歷了最糟糕的相遇後,反而孕育出愛情的故事。

劇中,兩年前母親過世之後和廚師父親相互扶持生活、活潑開朗的主人公,葉山小百合(伊籐沙莉 飾),

與立志成為專業攝影師、從大學退學的志田由衣(佐久間由衣 飾)之間的愛情篇章被予以描繪。

 

看簡介雖然是百合漫套路……但是有演出來就是不一樣!

這部片我很早就看了,不過那時沒有紀錄的打算。

現在打算補個,因為真的很短,八集二十分鐘,扣掉片頭片尾,跟一般電影長度差不多。

undefined

  感覺製作方特意找兩個互補的演員,

  佐久間由衣是模特出身第一次演戲;伊籐沙莉是童星出身(記得飾演天海的女王教室)。

  前面看得下去是衝著由衣的臉,後面繼續看是伊藤莎莉的演技,互補的好!

   其實伊藤莎莉臉沒有多不好,走的風格不一樣而已。

 

  這部片設定很普通,小百合是高三學生,面臨升學壓力;由衣大學休學,朝自己目標前進。

  不是什麼遭到男人傷害,失望轉而投入女人的懷抱的激烈理由,單純的看對眼、憑感覺,走清新路線。

  前三集相遇猶豫懷疑,對,沒錯,一集解決一個(而且還有糖吃),

  第4集關係確立後,當然有小虐的片段,但大家懂得,時間這麼少,

  糖還是大把大把的塞到觀眾嘴裡,想看輕鬆甜蜜小品,TRANSIT GIRLS很適合。

  我欣賞劇裡父母的態度,戀情曝光後,父母即使不接受也沒有做出什麼激烈的手段,

  由衣離開家的這段時間,剛好給大家冷靜下來去思考這個問題。

 

  小百合的回合-勇敢與朋友坦陳自己的性向。

  朋友反應:

      「不好意思,我沒聽懂欸。」、

      「妳姐姐這麼漂亮,對她心動我也不是不能理解。」、

      「最近同性戀也不稀奇阿。」

 

  由衣去找父親道歉的回合。

  「上次真是對不起,明明是我的錯。」 

  「這不是一個人的問題…… 如果妳要問小百合,她每天都去上學。」

  「這樣啊。」

  「我說話不太好,不過我很感謝妳這麼重視小百合。」

 

  「妳跟小百合……

  「您別擔心,我沒跟她連絡。」

  「對不起啊,我也還不知道正確答案。」

 

  父與母的回合。

  「小百合和由衣,她們倆現在的感情可能只是這個階段的衝動,可是我想好好珍惜這份衝動……可能是一時的迷茫,但是我想連同這份迷茫一起包容。」

 

  「我一直教小百合,唯獨不能傷害別人,我還說過除此之外我都支持,她們現在可能是各自都受到了傷害,可並沒有傷害別人,也沒有給別人添麻煩 ,既然如此……

 

  「你要支持她們嗎?」

 

  「嗯。

 

  父母都是明事理的人啊。

  父親在面對由衣時沒有亂發脾氣,

  溫柔耐心的面對這個沒有血緣的女兒,也想送她聖誕節禮物,

  母親更不用說了,她想要包容孩子們。

  劇裡的態度都是正面態度,朋友不用說了,

  透過長輩對話多少透漏現在部分長輩並非我們所想知道孩子是同性戀就哭天喊地,

  斷絕關係什麼的,還是有願意去冷靜思考的人們,十分正面能量。

 

  第二次重看後,我想了下姊姊的個性是內斂的,

  不能太怪由衣演技生澀,她的確在她能力範圍內演好,

  就是因為太內斂所以才會讓人覺得僵硬,看久還可以啦。

 

  慣例放圖

  undefined

 

  想找母女同框又媽媽好看的照片就犧牲由衣了XDDDD

  劇組滿會挑演員的跟我說她們真的是母女我也相信,那個氣質有相近到。

undefined

 

 

 

undefined

 處處皆百合。

undefined

 

  一針見血的台詞

undefined

  妳們跟小百合一定是好朋友。

undefined

  一、三集呼應,怎麼由衣看起來有點痞。

undefined

 

  頭尾繪馬呼應,原來才過三個月!!

  

  百合也可以有最萌身高差。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ransir Girls
    全站熱搜

    拾貳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