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霙拼命的想擠出話語,最終還是一句話也說不出口,直接離開教室。

 

「妳在做什麼啊?」優子不滿地質問,霙離開的速度快得讓她擔心。

 

「如果我不提醒鎧塚同學,妳要讓她跟希美碰面嗎?」夏紀收起嘻皮笑臉,「妳清楚鎧塚的狀態不是嗎?雖然我跟她不熟,但連我都知道希美退社後,她的狀況並不好,這種情形下她們見面只會遭受打擊。」

 

霙離開教室的時候,選擇最近的門離開,她光低著頭沒注意方向,命運總是愛捉弄人,一沒仔細霙撞上了希美,希美手中的便當遵循著牛頓定律四散在地板,便當蓋硬是頑強地轉繞幾圈才發出一連串的噪音伏地顯示它的存在,希美的制服也沾染一些湯汁。

 

「對不……。」霙抬頭正眼看,對方是希美。

 

真是戲劇化的重逢,希美無力地想,「霙,好……。」可話都沒說完,霙如風一般逃離了現場,結局與希美預想不同,她甚至有某種既視感。

 

發生這般大的聲音,理所當然的吸引其他人注意,希美只好先跟3班的同學借掃具,看不下去的夏紀前來幫忙很快的將掉在地上的飯菜清理乾淨,希美捧著空的便當盒到4班窗邊,霙依舊還沒回來。

 

「好久不見,優子。」

 

優子感到尷尬,「……妳來我們班做什麼?」

 

希美抬高空的便當盒,瞥見優子前方桌面有兩個便當,其中一個沒動幾口飯菜,她擠出微笑,「本來想跟妳們一起吃飯,可惜我的便當已經空了。」

 

「明天在一起吃也可以啊。」夏紀安慰著。

 

聽到夏紀的話,希美收起笑容,直盯著霙的便當盒,「吶,優子……對霙來說我很可怕嗎?」

 

……對霙來說,妳做了讓她難過的事情。」想到霙從學姊口中才知道希美退部時的表情,優子一股腦把話說出來,「我不知道妳為什麼要突然出現在這裡,好不容易霙她才把情緒緩和過來,妳明知到霙的個性,為什麼退部不跟她說一聲,說一聲也好……她就不會這麼難過了。」

 

……我都忘了還有這回事呢,真糟糕,謝謝妳願意跟我說這些。」希美平靜地向優子道謝,離開現場。

 

「我說,霙有跟妳提過嗎?」瞧希美離開的背影,夏紀突然出了聲,「那兩人是結婚對象喔,就跟我們一樣。」

 

「欸?!」

 

「所以妳要多多努力幫忙霙解開心結喔,畢竟我們都是她們的朋友。」

 

「這種事情妳怎麼不早說!」

 

……我現在跟妳說也來的及啊。」

 

回到教室的希美把空的便當盒擺放桌面,閒著沒事的同學像看到食物的魚群重新聚集在她身邊,談論感情、抱怨師長、煩惱課業,希美臉上的和善笑容如同一張完美面具,誰也沒發現她的真實情緒。

 

她看見了喔,霙抬頭的那刻。

 

打轉在眼眶中的淚,她明白了她與霙的距離不是回到起點,而是要從起點在退後一百公尺開始計算,十六歲的霙纖細、敏感,她貿然接近霙會像含羞草般蜷縮自己的葉子。

 

要是十六歲的她,是不會產生酸澀的心疼。

 

由於來周是期末考試,學校社團全都暫停,考試的緊張感沖淡學生玩樂的心情,圖書館週期性學生潮佔據裡頭所有座位,希美則是選擇回家溫習。

 

冬季的夜晚降臨得特別快,黃昏的餘暉苦苦在邊際掙扎,希美剛到家門口就見到穿西裝的一男一女站在她家門口。

 

「妳是傘木希美同學吧?」擁有一頭漂亮黑直髮的西裝女主動問話,給人一絲不苟的嚴謹印象。

 

「是的。」這世界政府的效率真好。希美不禁想著。

 

「我們是來親手把政府通知交給妳,恭喜妳要結婚了。」西裝男晃了晃手中的牛皮紙袋,拙劣的皮笑肉不笑。

 


讓希美阿姨心疼一下高中霙。
 

arrow
arrow

    拾貳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