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夏紀的視角來看,希美低著頭微微顫抖的雙肩讓夏紀誤以為對方在哭泣,「我可以理解收到結婚對象是同性的震驚啦,也沒那麼難接受吧。」為了安撫朋友,夏紀決定說出自己的秘密,「……其實我跟妳也一樣,收到的對象也是同性。」

 

「誰啊?」聽到有趣的事情,希美抬起頭,喜悅的笑容浮現在臉上。

 

…..慢著,妳是為了套我話才假裝哭嗎?太陰險了。」

 

「我沒有哭啊,我有說我哭了嗎?」青少年的腦補能力希美不敢領教,「所以妳的對象是誰?我認識嗎?」

 

「她不准我說出去,所以妳也不能說出去,不然我會……。」被揍得很慘,夏紀想起前幾次不好的經驗,還沒結婚就被家暴(實際上是夏紀自作孽,喜歡戳優子痛點),「4班,吉川優子…..說起來優子跟鎧塚同學在同一班,妳離開社團後,這兩人走得滿近的。」

 

日本政府在配對對象時,某種意義上相當人性化,除了基因因素還會將人的性格相性考量進去,要是同性更適合會優先選擇,造就了男女、男男、女女三種組合出現。三十多年過去了,下一代的新生兒素質更加優良,民眾對於良緣法的滿意度及支持度幾乎是百分之百,而非原住民的希美,以另外一個世界的主流價值觀去推想,加上搜索的資料都是簡略籠統解釋,她自然沒有想到同性層面。

 

得到研究以外的資訊,這裡的人際關係與希美原本的記憶差不多。

 

「為什麼妳同意隱藏這個事情?」

 

「這個啊……優子那傢伙迷戀二年級中世古學姊,就算她在怎麼喜歡對方,最後還是必須跟我結婚,妳不覺得這種求而不得的掙扎很有趣。」夏紀閉起眼,彷彿回味著愉快事物,細彎的眼角像一隻狡詐的狐狸,「沒有人敢拒絕政府通知,踏入社會求職,公司看到拒絕政府通知就等於看到不合作標籤,基本上不會被錄取,可以選擇追求喜歡的人,但生活會過得很辛苦……多重衡量下,人們還是喜歡安逸的生活。」

 

夏紀說的話沒有錯,可搭上那似笑非笑的弧度,徹底將她的惡趣味嶄露無遺。

 

班導師踩著點進入教室宣告早自習時間到來,夏紀終於把座位還給原本的主人,「先這樣啦,掰。」

 

十六歲的年紀應是肆意揮霍著懵懂,超少子對策基本法到底是幸與不幸希美不曉得,在此刻而言,躺在手機裡的通知對她來說是幸運的。

 

希美認真聽了上午的課堂,熟悉課業進度,她過來的時間點很不妙,一周後便是期末考試,十多年沒碰高中課本,文科還好,理科部分來不及補救了,能念多少是多少。她本想著午休時候到4班找霙,不料好人緣的她一到午休就被眾多女生團團包圍追問政府通知的事情,希美想找夏紀求救,卻只能眼睜睜地看夏紀拿著麵包離開教室。

 

果然是好朋友,見死不救。

 

她考量各種狀況暫時還是對周遭的熱心同學隱瞞政府通知的事情,畢竟不是誰都能隨意拿到她的手機,打發掉眾人,拿起她的便當朝4班前進。

 

1班與4班的距離不遠,都在同一樓層上,一旦想著要跟高中的霙見面,希美的心臟不受控地再次躁動,期待、緊張、興奮交織在一起,距離一點一滴地縮短,她的情緒宛如即將沸騰的滾水蓄勢待發。

 

那麼先前離開教室的夏紀此刻人在何處呢?答案就是她跑到4班找優子吃飯,她並沒有進入4班教室,霙與優子的座位恰巧位於靠走廊的,她便依著窗邊與她們一同愉快(夏紀單方面)的吃飯。

 

「哦,那個章魚熱狗看起來好好吃,可以分我吃一個嗎?」夏紀滿臉燦笑向優子要求食物。

 

「嘖。」優子嫌棄地對視她,頭頂大大的髮帶也隨之擺動,「妳不是都在吃熱狗麵包了嗎?」

 

「我喜歡吃熱狗啊。」

 

「呸呸呸呸呸。」不想給夏紀吃食物的優子幼稚地假裝朝便當吐口水,「現在便當都是我的口水,妳敢吃嗎?」

 

夏紀被優子的舉動逗笑了,中午來找優子打發時間果真是正確的決定,「我怎麼會不敢,我又不是沒吃過妳的口水,畢竟我們……。」

 

「閉嘴。」優子滿懷怨氣用筷子大力戳下章魚熱狗,遞給夏紀,又被她得逞一次,真不甘心。

 

「謝啦!」夏紀接過手將筷子舉高,在燈光下完全沒反射水亮光澤,就知道優子在虛張聲勢,視線移開章魚熱狗,夏紀發現希美的身影,目的地似乎是4班,知道內情的她看了一眼從頭到尾安靜吃飯的霙,「我看到希美朝這邊走過來了。」

 

霙放下手中的筷子,整個人如同定格般靜止。



我是希望盡量一天一更,
所以沒有一天一更的話就多多見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のぞみぞ 希霙 百合
    全站熱搜

    拾貳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