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嚴格來講加上今年5月在日本看的兩遍,我已經四刷了,但回台灣後一直懶得沒時間打心得

 

  在大螢幕上看時,有好幾幕我都在內心尖叫吶喊:「希美好帥啊啊啊啊啊啊!夏紀好帥啊啊啊啊啊啊!

  霙好可愛哦^q^^q^^q^

  優子:「慢著!我呢?!」

  

  我特別喜歡畫面裡角色的眼眸流光,細膩的閃亮讓觀眾各自解讀出她們的細微情緒,從這點能看出《莉茲與青鳥》與動畫版不同之處,動畫有明確的時間軸,無法做出每個細節,《莉茲與青鳥》就是細節控,每一幀都可以挖出驚喜,因此心思需要敏銳些。其實我覺得會喜歡希霙的人就是因為霙的細膩,劇場版把希美的情緒也做出來了,這對終於不是只看見霙單方面在付出感情。

 

  從開場霙等待希美到校時,這點可以看出劇本的小心機,觀眾的視角在此刻不自覺就被帶入到霙的視角,所以到後面反轉時才會如此震撼,然後就會進場再二三四五六七八刷(最好會這麼多遍啦!(我會

 

  在希美還沒出現前,霙的世界是靜止的,她在呼吸著,可週遭的一切……風吹、草動、人影都與她無關…….直到希美出現後,霙跟這世界連結才勾上,她的風是希美走過她身旁的風;她的動是裙擺髮尾搖曳之動;她的影是希美階梯落下的影…….馬的!希美這傢伙是修了多少福分可以讓霙的世界只有她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練習室裡霙因為希美的靠近感到雀躍……這種不對等的感情!何等扭曲!

  但是好香好吃喔^q^ ^q^ ^q^(???

  對了,那段霙有認真在聽故事ㄇ?根本滿腦子在想如何再靠近一點點希美ㄅ

 

  有個地方我一直很在意,霙去圖書館回書被圖書委員念逾期歸還,希美出面解救這段……這傢伙去圖書館幹嘛?又不還書(還是沒畫出來而已?)妳以為妳偷偷摟霙的腰我沒看到嗎^q^<<<重點是這ㄍYA

 

  要說希美沒注意霙也不對,只是比重沒那麼重5%而已吧(沒那麼誇張

  undefined

 

  霙在生物教室這段,她被希美的長笛因光線折射而在她身體落下閃耀點這描述怎寫起來有點A,隱喻著其實希美內心有部分也是在注視著霙,要不然她不會在得知新山老師把音大簡介給霙時,心情微妙了起來,名叫嫉妒的微妙。

 

  梨梨花這個角色在日本看時就覺得她很可愛,\霙終於也有迷妹了/ 巴松管的學妹應該也是霙的小粉絲,只不過太害羞,派梨梨花當代表。

 

  在被學妹問有沒有約會過的希美那段錯愕的表情滿好笑的,齁齁要別人提醒才想起來要約會,有夠遲鈍的,然後瘋狂邀約霙起來有點好笑……

 

   「霙,縣祭那天沒事吧?我們一起去縣祭吧?」

  「霙,暑假沒事吧?我們去游泳池吧?」

 

  雖然看起來主動約的都是希美,但希美也明白霙平常都沒什麼事,有約必成!結果沒想到第二次約游泳池時,霙卻是:「不好意思,我能帶人去嗎?」一次還帶三隻小學妹。

  那段是在練習是鋪毯子的場景,在霙的視角,希美開窗戶的背影就像是要展翅高飛的青鳥,無法掌握,;而希美的視角,則是聽到霙有其他朋友時,脫離掌握的微微不甘的細微情感。

 

  夏紀優子作為這兩人親友,十分明白兩人的病態關係,當聽到霙考音大因為為希美說也要考音大,優子那種不知該講還是不該講,但我還是好想講的糾結,我在觀看時也能體會,因為講了霙也不一定聽的進去……

 

  最終的爆發點,第三樂章,這段就是非常要求長笛與雙簧管的心靈相犀,說實在瀧對希美的評語很準確:「長笛的感情非常充沛,但妳要好好聽雙簧管的聲音,妳們是在對話。P.S.我是憑印象打的,如果不準確歡迎指正。

 

  麗奈對於音樂的敏銳度也強,果然是有天賦的人,聽完馬上知道癥結點在哪,
  「霙學姐跟希美學姐的關係不好嗎?」
  「我希望聽到學姐使出全的的吹奏。」

 

###

 

  我一直覺得新山老師是個有故事的人,她每次幾乎都能抓到霙的問題,也有耐心替她開導,是不是她也有類似經歷?

 

  當新山老師問霙吹奏時的心情,霙直接說:「我的話,我想把青鳥關起來,不讓她飛走,但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唉呦,少女妳這個思想很危險啊^q^

 

  新山老師聽到不僅沒有感到可怕,反而說:「妳肯定很珍惜妳所重視的人。」我之前有查下資料,印象中小說中新山老師對瀧的妻子,似乎也是微妙的情感,聽到瀧的妻子跟瀧交往時還嫌棄瀧配不上。

 

  新山老師以過來人教導霙換位思考,如果霙是青鳥,妳又會怎麼想呢?霙才豁然開朗,愛她就照她期望的方式飛翔。

 

  另一方面,希美聽到高黃的第三樂章合奏,這段很難讀懂希美在想什麼?太複雜?可以明白的是她會說出考音大,是出於新山老師遞給霙音大簡介,或許她隱約明白雖然她學的久,但她的天分不如霙(霙還會鋼琴啊),講出考音大,只是她想要證明出什麼,然而她講出來後,什麼都沒有,她感到的只有壓力……

 

  或許她聽完高黃的吹奏,她剎那間想通了,就只是想通,什麼理由都不需要有……

 

  最後一遍的第三樂章,兩人都想通了,所以霙把想說的話投射在裡頭,希美聽懂了才會流淚。

 

  結束後希美躲在生物教室整理情緒,這個地方我很不懂,不就擺明希望被霙找到嗎哈哈哈哈哈哈,少女妳的套路我懂!(X

  這一段從對話可以體驗希美挫折,她明白她與霙在音樂上的差距,所以前面她講了一堆話掩擊她的衝擊,霙越聽越不對勁,趕緊打斷,這次讓希美好好聽她講話……

  「希美妳很自私啊!」

  「一年級的時候自顧自的退社團,也不跟我說一聲…..

  「…………不都過去的事情了嗎?」

  「對我來說,那是現在!所有一切都是現在!」

 

  然後有一些對話我忘記了,接著就跳到抱抱那段,霙伸手要抱抱好可愛哦哦哦哦哦哦哦哦^q^ ^q^ ^q^

  希美不抱我,我抱她也可以^q^ ^q^ ^q^

 

  霙用力抱住希美後,希美手回抱真的是太甜了^q^ ^q^ ^q^ ^q^

 

  「我喜歡妳的頭髮。」

  「我喜歡妳的指甲。」

  「我喜歡妳的聲音。」

  「我喜歡妳的所有一切。」

  「我喜歡妳的雙簧管————

  希美講完還一副糟糕我好像講出心裡話,很可愛^q^

 

  還有一段霙問她還記不記得初中找她加入社團,希美雖回說不記得,跟霙道別離開教室後,

   明明就記得清清楚楚,還把霙羞澀退縮顫抖記得超清楚!!!!妳也懂口是心非!!!!

 

  到四刷完我在明白有個畫面一顆藍色圓形漸變成粉紅色是什麼,原來是代表兩人從戀到愛的過程(x。

  看看講開後換希美等霙練習結束,一起約會吃冰就是爽快!終於不是單方面,而是你來我往的互相了。

 

  最後,真的好好奇希美回頭跟霙講什麼才讓霙露出驚訝表情啊啊啊啊啊啊————

 

 

  Fin.

 

 

 

 

arrow
arrow

    拾貳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