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的行程簡單明瞭,鴨川→錦市場→清水寺。

  早餐直接買京都車站外頭的麵包店,所以沒有拍早餐食物照。

  By the way,我們在這天,使用了一日券,剛好柑蜜同學有拍市區公車的運賃箱,順便來說說。

P_20170506_081616.jpg

undefined

undefined

紅色框框是插入一日券的地方,卡片之後會從上方出來,

背後會印上當天日期,往後搭車向司機出示日期那一面即可。

undefined

頭零錢直接投紅框那處,市區公車均一價¥ 230

 

undefined

沒有零錢要換錢也OK der,把要兌換的紙鈔或零錢投入對應位置,

換好的錢會出現在一日券下方的鐵盒。

我是有聽說要換錢盡量上車就先去換,不要下車拖到別人時間,

我是沒機會換,都剛好有整數,不過我想人多時也沒辦法先去換錢吧。

 

  第一站 鴨川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其實到最後兩天我們沒拍什麼照片了,像這天,我們早上只有兩三個小時,到中午得趕到和服店換和服。

  鴨川的兩旁很多烏鴉,

  前面說過我們早餐是買車站前的麵包,

  那天花同學買了咖哩麵包,

undefined

  我們在鴨川的時候就想說趕快先吃一吃,不然穿和服會不太方便吃,邊吃遍拍照這樣,

  那時候我們在看照片時,突然就有一大群烏鴉同時起飛,

  然後花同學就被攻擊了undefined

  她拿的麵包的首先被一隻烏鴉撞掉,接著第二隻烏鴉把麵包叼走undefined

  而我看到這樣的情況,立刻蹲下避免我的麵包也被搶走(欸

  柑蜜同學則是在旁邊狂笑,從日本回台灣,想起這件事一樣笑,超壞。

 

  第二站 錦市場

undefined

undefined

這我不知道該叫啥,鳥蛋章魚???

那章魚頭是一顆蛋,下面是章魚腳,外面抹一甜甜的醬滿好吃的。

 

undefined

三色丸子,買來體驗味道。

 

undefined

冰鎮玉子燒,其實冰鎮只是我加的,我們也是想體驗看看日本玉子燒吃起來如何。

 

undefined

黑豆冰淇淋,裡面的料當然不只黑豆,吃起來像芝麻冰淇淋。

 

  第三站 染匠和服

undefined

 

  快速走看錦市場後,我們趕緊到染匠,幸好只遲到一點點,

  染匠是花同學找的,當初她丟好幾間,最後兩間在猶豫,

  她跟我說染匠的和服花色比較素,但店家會講一點點中文,而且會一直稱讚妳,

  我聽到我講一點點中文就跟她說訂這家XD

 

  去的時候因為我想上廁所,先衝過去上了,

  穿和服前,店家也會要顧客先上廁所,我只是剛好比較急undefined

  到染匠實際付款是¥ 5400,他們可以用網路預約,外國顧客也只接受E-mail預約就是了,

  回覆會比較慢一點,得等個三天(婆婆阿姨會用電腦已經很厲害惹undefined

 

  付款完後,下一步就是著裝程序,

  染匠有分兩個房間,從櫃檯可以直接看到的房間是化妝及整理髮型的地方,

  後面房間是換穿和服的地方,裡頭是不能攝影的,

  換穿和服至少要50分↑,我們那天似乎用一小時多,

  

  最開始阿姨婆婆當然要套量身體尺寸,她小小驚訝我們的身高(都有160↑)

  根據尺寸不同,對應的布料也不同,我是婆婆負責的(超幸運

  她拉開櫃子先選出推薦布料後,又讓顧客自由選擇兩種花色布料,我不是很懂,直接用婆婆推薦的,

  婆婆送了我一個讚,稱讚我用她推薦眼光好undefined

 

  選好布料後,大家統一到後面房間換衣服,這時候我們慶幸大家第一天有坦誠相見過,

  因為穿和服要全脫換上和服專屬的內裡,由於有第一天的經驗,所以沒有什麼心理障礙大家很迅速換上了衣服,

  接著開始套套套,大概套了三四層,婆婆阿姨會說「壓一下、看鏡子」這類簡單中文,

  所謂壓一下試穿和服時,還是需要客人幫忙暫時固定衣服,

  每一次婆婆阿姨都會很有禮貌地說京都語的謝謝(okini),可我剛開始以為日語的好大(???

  想說真不好意思,我肩寬腰粗,造成困擾真是抱歉undefined

  後面才懂這是她們的謝謝undefined

 

  最後店家會幫忙弄髮型,我的頭髮比較短,大部分是靠髮夾弄起來的,

  柑蜜同學看了下大家的髮型,果然專業的就是不一樣,她們的簡單髮型,我們看起來就超級厲害的,

  整體結束後,阿姨會幫忙拍照,拍個人獨照,接著交代注意事項,提醒我們下午六點記得來歸還和服.....。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換上和服,我大概知道為什麼日本女生都給走入都給人內八的港覺,除了坐姿有影響,

  穿和服走路用內八走比較舒服,也比較好看,

  然後千萬不要以為穿和服可以東跑西跑,

  我們這種不熟和服的觀光客,邊走邊逛去清水寺加拍照,差不多也下午五點多,從清水寺走回去染匠剛好六點。

 

  所以我對銀魂裡阿妙可以穿和服行動自如,還戰鬥力爆表我深感敬佩undefined

 

undefined

從染匠往前走會看見有間小舖在賣烤團子,

吃起來還不錯,甜甜的,滿好吃的。

 

undefined

可口可樂京都限定圖案,我比較幸運拿到鯉魚的XD

 

undefined

我一定要說說這張照片↑

 

  我在去日本前我舅媽有送我一個提袋,結果破掉,

  我就想說,乾脆在日本買個紀念品提袋回來好了,回程的時候我走的都比朋友快,因為要看袋子,

  這張,就是我在看袋子的時候我被拍照的現場undefined

 

來放大一點(硬要

undefined

 

  我那時候很專心研究袋子的花紋跟材質,突然聽到喀擦一聲(現在手機拍照忘記關聲音也滿難得的。

  我回頭那個女生立刻邁開步伐,因為我比她高,馬上就瞥到螢幕畫面.....當下一看怎麼那麼像我?

  後來我回來看照片才確定她在拍我XD

  沒想到我也會有被拍的一天啊undefined

 

  回染匠同樣有小插曲,穿和服店家會例外給一個小提袋,讓妳隨身攜帶重要東西,

  我那時候記得拿wifi機.....忘了拿行動電源,不過我想說wifi機應該可以撐到我們回去歸還和服吧,

  結果wifi機沒有撐到我們到店家,我們差點回不去undefined

  其實我們也在附近了,感謝花同學不是路癡,帶領我們走回去,

  脫和服的速度比穿和服快多了,全程用不到五分鐘呢undefined

 

  離開的時候染匠的阿姨很熱情的招手送我們離開,婆婆用飛吻say goodbye,

  大推婆婆XDDD她很可愛XDD

  不過到離開才想起來,應該跟婆婆阿姨拍張合照的,沒有合照真有點可惜,

  十分有人情味的一家店。

 

  對了,歸還和服後,可以選擇伴手禮,反正有一區都是小禮品,我剛好丟了我的保溫杯,所以我挑了杯子。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第四站 八坂神社

undefined

undefined

 

  這裡是路過的,我們那時候要去看布,結果發現居然有經過八阪神社undefined

  前幾天剛好拿到請同學媽媽做的拼布小錢包↓

undefined

undefined

 

  第五站 茶寮京煎堂祇園本店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買完布,花同學想吃個抹茶聖代,我們就隨意找一間店去吃了(一路都很隨意。

  土井志ば漬本舗,我們不知道有沒有低消,所以一開始就看好三個餐點,

  後來點餐確定是每人都要點一份餐點。

 

  阿花同學吃了兩個聖代喔(造謠

  我跟柑蜜同學原本以為我們可以駕馭抹茶,結果我們錯了undefined

  吃到後頭,我們嘗到抹茶的苦,還是讓花同學解決了這些聖代。

 

  在我們要結帳的時發生滿有趣的狀況,

  我跟花同學拿著結帳單往二樓櫃台走去,

  可愛的女店員微笑對著我們說:「不好意思,要到一樓結帳喔~」

  我&花兩人一臉怔懵互看......怎麼是講中文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後面走過來的柑蜜同學不知道我們在幹啥,接著店員又發招了.....她用著親切的口音說出......。

 「齁,哇係台灣郎辣!」

  我:同鄉辣同鄉undefined

  花:同鄉辣同鄉undefined

 

  遇到台灣人真的會覺得很親切欸XD

  我們回神之後,很開心的跟她點頭掰掰,到一樓結帳。

 

  我跟其他朋友講這件事,

  有個朋友問:「欸?怎麼不跟人家聊一下天?」

  我:「......她都要下班了不要為難她好ㄇ。」

 

  最後 一蘭拉麵

undefined

 

  一蘭拉麵是24小時營業,不怕吃不到,所以我們把想弄想跑的地方都走完,最後才去吃,

  店家雖然是說可能要等40分鐘,我們實際等待時間大概20分鐘至半小時。

  排隊的時候,得先排到機台去點自己想要什麼樣的麵,

  得到餐券後,店員又會給一份表單,選麵條粗細、辣度、蔥......,

  表單我確定有日韓中三種版本,我忘記有沒有英文的。

 

  一蘭的座位配置頗貼心,

  座位的木隔板是可以收起來的,不管一個人或跟朋友一起去吃,都不會尷尬,

  而座位後方可以掛外套,桌子有附可掛包包的活動掛勾

  坐好後,等店員來收餐券跟口味表單,之後等拉麵送上來,

undefined

拉麵送來後,正前方會放下竹簾,讓人可以專心用餐。

 

我把湯喝完有看到小驚喜XD↓

undefined

 

  一蘭拉麵是柑蜜同學找的,好像去日本必吃(???

  台灣有些店也是可以自由選擇麵條軟硬、要不要加蔥這樣,我不太會評價拉麵,

  我覺得是滿爽口的,不會說很死鹹,因為我有把湯喝完。

  總體是正面評價,吃一蘭是OK der。

 

  吃完我們就出發前往最後一間旅館,

  最後一天是購物行程,不會有什麼照片,所以最後一篇會稍微打旅館介紹跟旅遊感想。

  

arrow
arrow

    拾貳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