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給分:滿分10分給7分。

故事簡介:

  52赫茲,代表著一種沒有同類能接收的頻率,就是「孤單的人,我愛你」。孤單,正是所有愛情故事的開始…...。
  在擁擠的都市中,圍繞著各種孤單的人群,沒有勇氣嘗試愛情滋味的年輕男女、為經濟壓力所苦的愛情長跑戀人、受世俗羈絆的中年單身人士、相愛卻不被認同的同性情侶…《52赫茲我愛你》描寫在全世界都為愛情慶祝的這一天,終於輪到渴望愛情的他/她們擔當主角,譜寫出浪漫甜蜜的戀曲。

 

  52HZ適合

  想輕鬆看電影的人;

  想聽很多很多音樂,可以接受歌舞劇、舞台劇的人;

  是四個樂團迷妹迷弟的人;

  嘛,情侶也適合看辣。

 

 

  52HZ在上映前的宣傳預告我只有看一遍,沒有放在心上,也不在我預定的電影名單內,後來不知怎地鬼使神差跟朋友選片從關鍵少數到LALA LAND,最後敲掉52HZ……好縣美女與野獸還沒上,不然又要變了。

 

  選52HZ的理由很簡單,衝著是華語歌舞片類型,我個人很愛歌舞劇。天臺不是周杰倫粉絲一直沒打算補。

 

  52HZ角色台詞不多,十分之九都是演員們在唱歌,劇情主軸圍繞在愛情上(電影時間設定是情人節),坦白說,要指望看什麼劇情別想了,這不就是給觀眾滿滿的17首原創歌曲,放空腦袋聽音樂就好。

 

  主演部分找四個樂團的主唱來演,這是一個大膽的嘗試,歌手不一定會演戲,演員可能會唱歌,在看電影之前我大概只知道宇宙人小玉,因為他們《一起去跑步》讓我印象太深,其他三位一蓋不知,我看完電影查了相關資訊,魏德聖魏導他的選角想法就是要選大家知道又不太知道的人,而歌舞類型讓四位主唱來演,遮掩他們演技,凸顯他們歌聲,總體來看是好的。

 

  四位主唱,我最喜歡飾演蕾蕾的米非,不僅歌聲,還有她要處理的角色我覺得是其他三個主唱較複雜的層次,她被機車環繞逼唱那段是個印象深刻的點,還有飛車追逐(X),身陷車陣超級有台灣味XDDDDDD

 

  配角部分,有趙詠華讓我驚訝,那不是植樹媽嘛!(錯棚

她在惡作劇之吻的媽媽太可愛我很喜歡她,她出去送貨結果跟麵包師傅(林慶台)邂逅,十分有愛情喜劇的笑點。

 

  穿插~看完後閒聊

  友人:「那個師傅是賽德克巴萊的主角欸。」

  我:「我沒看賽德克巴萊捏,Kano也沒看……大叔唱歌不錯聽耶。」

  友人:「……。」

 

  對我來說驚喜最大的是張榕容x李千娜,張榕容怎摸可以如此又帥又美^q^

她們的專屬歌曲《鏡子裡的妳 鏡子外的我》可愛又好聽,在那邊酸千娜應該唱台語歌的不要吵辣>/////<這麼可愛的妻妻還要嫌棄,是在嫌三小,漂亮會唱歌,安靜看她們的臉,聽她們的歌聲就夠了。

  她們路過花店下車買捧花,被女主花店老闆娘小心嫌棄她們是機車同志滿好笑的,後面到聯合婚禮會場被阻擋參加時,與蕾蕾的戲份我看得好玩,工作人員表示這場婚禮是直接登記有效,所以她們不能參加,張榕容超級強勢臉超兇超臭在表達自己只是想參加婚禮接受祝福,接著蕾蕾出現臉也超臭。

 

  我那時想:「哇靠,兩個臭臉欸哈哈哈哈哈。」

 

  果不其然,蕾蕾臉臭地說她們可以不登記,只參加婚禮接受滿滿的祝福,聯合婚禮真的請到柯文哲去演我快笑死,臺北市市長很忙,電影也得客串一下。

 

  到後頭這對妻妻還有小小的戲分,一起接小孩>/////<

  我那時候以為是張榕容把自己的小孩帶去客串電影,事後查不是,可是那個小女孩也豪可愛^q^

 

  憑印象~接小孩片段台詞

  (小女孩拿著花飛奔到妻妻面前。)

  小女孩:「媽媽情人節快樂!」

  張榕容:「哇,那阿姨呢?」

  小女孩:「阿姨情人節快樂!」

  (千娜笑得開心。)

  張榕容:「嗯……以後改阿姨叫媽咪好不好?」(這段人聲小音樂大,我聽不太清楚

  (榕容抱小孩起來,離開幼兒園,一家三口溫馨背影。)

 

  感謝魏導加入這對同性couple,不僅配合時事,還弄得這摸甜^q^

  棒!超棒>/////<

 

  其實榕容跟千娜在電影的角色有設定名字,但我在看時她們都沒有被提到人命,就直接用她們的藝名代替琦琦美美太像健教課本會出現的名字辣

 

  來講講缺點部分。

  有人說這部電影總在談愛情,講得單身的人好像罪該萬死,有歧視意味,我認同前面講愛情有點煩,不認同歧視部分。把電影當歌舞劇、舞台劇,就是要誇張啊,正面思考,它是勉勵單身的人總會找到那個聽到52HZ的另一半,這樣想不就開心多了嗎?

 

  可是偏偏代表鯨魚跟貓的兩位角色小安跟小心後面劇情被模糊掉,海角客串人太多,看到雖然有點開心,得說捨棄掉這些的話,小安小心的戲份能夠更符合《52HZ,I Love you》的定義。

 

  完全是我個人意見,大河這角色個性太樂觀,我能懂蕾蕾被生活逼得痛苦,為了支持大河追求夢想,她工作但還是有欠債九十多萬,我自己不是喜歡借錢的人,我能理解她想要安穩生活,而不是負債累累,也好險後頭大河夢想開始有起步,不然這對分定了。但大河個性再不改改,我覺得兩人還是會分(欸。

  

  小安放棄掉暗戀多年的蕾蕾,太快喜歡上小心?

這部分我倒覺得還好,我覺得不是喜歡上小心,而是小安聽進麵包師傅的意見,決定放手,又不是人人都是李大仁,而喜歡小心?我的解讀是不到喜歡,但小安的確對小心有好感,這對他是一段新的開始如此而已。

 

  52HZ我認為最多餘的片段就是小心他弟跟他女朋友的片段,帥是很帥,但不知道他出來是幹嘛,最多推動小阿姨(趙詠華)出去送貨遇到麵包師傅,後面跟女朋友相處的片段滿多餘的,出來也不是唱歌,就算不交代他們,觀眾也不會覺得怎樣。

 

  最後,52HZ的歌都很好聽,歌詞也貼切,美中不足是傳唱度還好,不會馬上就會唱,那首《十年》不錯聽,還有片尾的《大世界小世界》,歌詞中性,可納入弄影片的歌單中。

 

  所以想看52HZ,I love you的人,放空腦袋,去享受裡頭的音樂吧。

 

 

 

 

 

 

 

  ……其實配角卡司滿強的阿,有趙詠華、張榕容欸(夠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52hzIloveyou 52赫茲我愛妳
    全站熱搜

    拾貳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