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時間點聚餐結束後

 

  -

 

  久美子約了麗奈聚餐結束後到附近走走,其實她根本對附近不熟悉,她只是想跟麗奈多相處一些時間,畢竟她跟麗奈的距離相等於京都與東京的距離。

 

  她有好多事情想問麗奈,大學的風氣、東京的繁華……但麗奈一直沉默著,讓她不敢開口詢問。

 

  她們發現了一個小公園,夜深人靜的,鞦韆孤零零等待明日有人找它玩,久美子提早坐上了鞦韆,讓它不用等待到天明。麗奈落在她的身後,麗奈注視著她招手,隨後也坐上鞦韆,輕微擺盪的鏈條發出金屬聲響。

 

  「麗奈,妳在東京過得如何?」久美子提起勇氣地開口。

 

  「為什麼妳敢問我這個問題?」麗奈壓根沒轉頭看她,她直直盯著前方。

 

  「……不能問嗎?」

 

  「妳知道我本來考慮出國留學嗎?」麗奈喃喃著,彷彿當作久美子不存在,「怎麼可能知道,我根本沒告訴過妳。」

 

  「麗奈……。」

 

  「妳跟我說,我們要像希美學姊跟霙學姊一樣念同一所大學,一起到東京念書……可是現在只有我一個人。」

 

  騙子,為什麼妳還能笑著問我在東京過得如何……

 

  久美子離開鞦韆,蹲在麗奈面前,為了能看見麗奈低頭的表情。

 

  「妳走開。」麗奈使勁忍住發熱的眼眶。

 

  「麗奈……妳是不是喜歡我……啊?」久美子說完才意識到自己在說什麼,想反悔也來不及。

 

  「走開。」麗奈又說一次,紅通通鼻子皺了皺。

 

  久美子覆上麗奈抓著鍊條的手,心裡微酸微酸的,「我沒有忘記我跟妳的約定,我只是個平凡人,我努力過了,我的程度只能在京都藝大……。」不是付出努力就會得到收穫,當她收到通知書的時候也很挫折,卻無能為力,「妳知道要不是有Sun Fes的藉口,我根本不敢單獨約妳……妳一定在想我怎麼都不聯絡妳,那是因為我努力練習樂器……想試試看最後一次機會。」

 

  「什麼機會?」

 

  「轉學。」久美子說到眼睛泛淚,她閉眼冷靜情緒,或許今天她們受到學姐的刺激,都變得誠實一些,「我本來想如果轉學成功,才要告訴妳,我喜……。」

 

  「等一下。」麗奈出手摀住久美子嘴巴,「妳留在京都不是因為秀一?」

 

  久美子搖頭,拿開麗奈的手,惆悵的情緒一掃而空,「跟秀一有什麼關係啊?」

 

  「他不是一年級全國大賽後就跟妳告白了嗎?」

 

  「所以?」

 

  「你們沒有交往嗎?」

 

  「誰給妳灌輸這個錯誤概念的。」

 

  很好,剛才曖昧憂傷的氣氛完全消失得無影無蹤,意識到自己想太多的麗奈現在非常想找地洞躲起來,兩人距離這麼近,久美子當然發現麗奈的表情變化,適時地轉移話題。

 

  「反正妳高中也喜歡瀧老師,我們算扯平了。」

 

  「那是事實,我不會否認,但那是過去的事情了……。」麗奈察覺久美子套出自己的心思,伸出手揉捏久美子的臉,「妳太狡猾了,久美子。」

 

  雖然臉頰被捏得有點痛,久美子還是笑了出來。

 

  「妳剛剛想說的話,我會在東京等著妳跟我說,所以妳現在不能說。」

 

  「不要啦,讓我說。」

 

  「不行,等妳到東京再跟我說。」

 

  希美、霙、夏紀、優子大概不會知道這次聚餐她們帶給多少人影響,還意外促成一對有情人產生。

 

 

 

  想起留學BUG,就試著寫一篇零碎片段。
  還有京都市立藝術大學也是很厲害的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拾貳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