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傑拉爾沒有吃東西後,艾爾莎親手溫了牛奶,暖黃的小燈搭上牛奶的冉冉熱氣,很有溫馨的氣氛。

 

艾爾莎看著傑拉爾一口一口慢慢飲下,先前的徬徨一掃而空,她慶幸著感謝著,無論如何,傑拉爾停留在她身邊。

 

「我以為你會和烏璐緹雅跟梅兒蒂一起出現。」艾爾莎說。

 

傑拉爾動作滯了一瞬,放下手中的杯子,「不,她們不知道我在這裡,我是悄悄地來。」

 

艾爾莎被勾起好奇,「為什麼?」

 

「我在賭一把。」傑拉爾簡短回答,沒有繼續解釋的打算,又提起牛奶。

 

賭一把,可以延伸的事情太多,艾爾莎反覆思考,終究猜不到傑拉爾在賭什麼,「那你贏了嗎?」

 

傑拉爾再次放下杯子,奶泡隨著他的上嘴唇染上一圈,他輕輕地笑,「我喝完了。」

 

最後是無疾而終,艾爾莎雖然沒有繼續追問,但傑拉爾最後的笑總掛在她腦海,好不容易安穩的心,又開始動盪。

 

簡單收拾,艾爾莎遞給傑拉爾一床棉被,傑拉爾溫柔的將晚安吻印在艾爾莎的額,結果她被傑拉爾突然的主動搞得迷糊,莫名其妙被哄去房裡睡覺。

 

等到房門關起,傑拉爾鬆下肩膀,廉價的沙發坐得他很不舒服,深深的疲憊漫出圍繞糾纏著他。

 

艾爾莎是被食物香味喚醒,她習慣在睡覺時穿著背心及短褲,所以當她掀開被子下床時立刻引起一陣顫慄,她用極快的速度套上襯衫,刷牙洗臉完後,打開房門又是香味撲鼻。

 

租屋不大,艾爾莎開門見到傑拉爾在簡陋的小廚房忙碌著,手腳俐落像是常常下廚的模樣。

 

傑拉爾正從平底鍋中弄起荷包蛋,準備最後擺盤,轉身見到艾爾莎滿臉驚訝,「早安。」晃了晃手上的盤子,「很意外?」

 

艾爾莎點點頭又搖頭,「不是意外,是驚喜。」她走到只能容納兩人的餐桌旁坐下,傑拉爾準備的早餐很簡單,培根荷包蛋兩片烤土司,加上把她叫醒的濃湯。

 

艾爾莎疑惑的打量傑拉爾,不曉得對方又是什麼經歷,她的情緒太明顯,傑拉爾是清楚她好奇心有多大,「烏璐緹雅跟梅兒蒂很懶,在空閒的時候是我負責大家的飲食,趕快吃吧。」

 

「那我得謝謝她們訓練你了。」艾爾莎笑得開心,她舀了一匙濃湯,空蕩的胃緩緩地有了暖意,「好喝。」

 

艾爾莎正準備轉移目標,朝其他食物出手,清脆兩聲的叩門聲阻斷了她的行為,她疑惑地走向門口,巧妙開門讓自己的身影擋住屋內的一切,她沒忘了傑拉爾是在未告知任何人的情況下悄悄地來。

 

「嗨,早安。」烏璐緹雅笑臉盈盈的打招呼。

 

艾爾莎眨眨眼,環顧烏璐緹雅身後,白馬高昂的嘶鳴,轉眼一看納茲把臉貼在車窗上擠壓成奇怪的形狀的看著她,她把注意力擺回眼前的烏璐緹雅,「我記得距離集合時間還很久,為什麼妳會出現在我家門口?」

 

「還不是妳家小夥伴吵著要坐馬車,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就提早出發吧。」烏璐緹雅刻意誇大語氣中的無奈,如此明顯的作戲依舊臉不紅氣不喘的。

 

自己人還是了解自己人的,昨天她就看納茲好奇興奮想要靠近,艾爾莎擺出笑容要求烏璐緹雅給她半小時準備,結果烏璐緹雅嫌棄時間太多,由半小時變為十五分鐘。

 

嘎搭一聲關上門,艾爾莎回到餐桌旁,「你也聽到了吧?」

 

「可惜你不能吃完再走。」傑拉爾惋惜地看著艾爾莎的那份早餐。

 

「誰說我不吃的,廚房櫃裡有袋子我會把他帶到車上吃。」說完艾爾莎伸手要拿起餐盤,但傑拉爾先一步攔截,溫軟的笑意漸起。

 

「我來吧,烏璐緹雅給妳準備的時間不多,至少先把湯喝完。」沒等艾爾莎開口,傑拉爾邁開步伐,到廚房將食物裝袋。

 

艾爾莎捧起碗,一點一點的把濃湯喝下肚,默默得看著傑拉爾在廚房裡忙著,寧靜縈繞在這小小的空間中,她想要留住這一刻,不,房子太簡陋了,應該要加些東西讓它變溫馨些。

 

細細的將紙袋折完封好,傑拉爾感受到背部有一股溫暖的重量依靠著他,皎白的手環繞著腰,傳遞著依戀。

 

「我想這樣留著你。」艾爾莎的聲音悶悶地發出。

 

「我也想。」傑拉爾笑著回應。

 

簡單幾個字,他們終於散發出愛情的黏膩感,不再是你追我躲的迴避。

 

當艾爾莎拎著上馬車時,烏璐緹雅悠悠掃了一眼,半真半假的羨慕艾爾莎有早餐吃,說自己提早出發什麼東西都還沒吃,也沒說出個什麼,她還以為烏璐緹雅早知道傑拉爾在她那過夜。

 

回到王都後,傑拉爾的狀態與烏璐緹雅、梅兒蒂整個顛倒過來,若說艾爾莎一行人到皇宮前,傑拉爾的行動是絕對自由不受管束,這回就輪到她們倆休假玩去了。

 

不過烏璐緹雅獲得休息時間後,也學傑拉爾不交代自己的行蹤,自己找樂子去,至少梅兒蒂是這樣認為的。

 

梅兒蒂第一選擇是大睡特睡個兩三天,天知道她多久沒有休假,這種廢人生活她是最為嚮往的,養精蓄銳完畢,她前往圖書室據點,觀看她一直很想閱讀卻困於時間沒辦法翻閱的書籍。

 

她看了十頁,正進入書中情緒,圖書室的門「碰」的一聲,巨大的聲響表明被受到粗暴的對待,烏璐緹雅非常沒有圖書室要保持安靜的觀念,坐到梅兒蒂面前,也不開口,更奇了是傑拉爾也到圖書室,整身圍繞淡淡的壓抑,他平靜地看著她們跟著坐到附近,抱持相同的閉口。

 

梅兒蒂抬頭正視兩人,他們已經許久沒有都聚在一起….眼前狀況真是說不出的詭異,是的詭異,她才認為他們三個碰一起會有什麼溫馨的氣氛。

 

「梅兒蒂怎麼辦,我好像動心了。」烏璐緹雅漫不經心說著。

 

她壓制心中蠢蠢欲動的笑意,擺出一張天真和善真切實意的關心,「烏璐緹雅,不管妳如何決定,我一定支持妳。」

 

這樣有說等於沒說的支持,把問題丟當事人決定是正確答案,梅兒蒂內心小驕傲了意把自己的機智,烏璐緹雅原本托著下巴望著遠處,聽完她的話,伸出雙手捏住她的臉頰,「收起妳那天真表情,妳是我養的我還不知道妳平常都不說話,總是在心裡嘲笑,妳才不是什麼善良的小女孩。」

 

「媽。」

 

烏璐緹雅立刻把手縮回來摀住自己的耳朵,「別汙染我的耳朵,我們沒差多少歲。」

 

這招是傑拉爾教她的,烏璐緹雅最在意自己的年紀,其實她也很年輕,不過就是因為照顧她長大,所以傑拉爾知道後,有時候受不了烏璐緹雅捉弄就會嘲諷烏璐緹雅都當媽了還這麼幼稚,效果拔群。

 

梅兒蒂倒是認為善良小女孩遠勝戀愛中的人們,戀愛的面貌是如此愚蠢,傑拉爾的狀況八九不離十差不多,但她也好奇會吸引烏璐緹雅的人是怎樣的一個人,「好吧,到底怎麼一回事。」

 

「她要訂婚了,我明明知道我跟她不可能但我還是想要她留在我身邊。」

 

梅兒蒂追問:「為什麼不可能?身分?地位?年紀?」

 

「性別。」烏璐緹雅笑得耀眼,「她是女人。」

 

烏璐緹雅通吃歸通吃,但通常是因為任務需要,她最多就是勾引,不會走到最後一步,更不會對任務對象心動,也是她的原則之一。

 

梅兒蒂用力闔上書,腦中搜索最近烏璐緹雅接觸的人物,「等等,是我想的那位嗎?」

 

「妳不說,我怎麼知道妳有沒有猜中。」

 

「……菲爾德家的那位。」

 

烏璐緹雅點點頭表達她答案正確,她嚥了一口口水,「烏璐緹雅,妳愛人愛到沒原則了……那她的態度如何?」

 

「喜歡妳、我愛你一句話都沒說過,但讓她我靠近她。」烏璐緹雅保留不說靠近是有多靠近。

 

在一旁靜靜聽著烏璐緹雅訴說的傑拉爾終於說話,「妳不怕她只是一時新鮮,只是想要玩玩嗎?」

 

「怕啊,當然怕。」烏璐緹雅沒有被傑拉爾的質疑壓倒,不經意地捲起髮梢,「但她是如此讓人著迷,我也想要勇敢一次……」

 

梅兒蒂忍住渾身的雞皮疙瘩,談戀愛的人說出口的話果然會噁心出一個新高度。傑拉爾卻聽見話裡的認真執著,忍不住重疊起艾爾莎堅定的身影,「妳心中早已經有決定了,就去做吧。」

 

同路人果然談得起勁,傑拉爾幽幽丟下一句便離開,梅兒蒂瞧著背影,「其實我覺得,傑拉爾的感情問題好像比較麻煩。」

 

「可是他沒開口啊,沒開口我們也不能插手。」烏璐緹雅下一秒笑得春光明媚,「但是我開口了,妳要幫我喔,梅兒蒂。」

 

平常就是瘋狂惡質的人一旦為愛癲狂必定掀起滔天巨浪,烏璐緹雅要拖她下水是怎樣都逃脫不了的,梅兒蒂臉上嶄露慷慷慨赴義,來,都來,她不怕!

 

翡翠是提早邀請艾爾莎他們進入皇宮的,用意如何不得而知,她讓人替他們訂做禮服後便像是遺忘般,沒再見面過,但他們能夠自由進出皇宮,三餐定時有人送來,如果傑拉爾沒有事先提醒,或許艾爾莎不會感到奇怪。

 

現在的情況像是正常又帶著詭譎,若是要訂做禮服,身為一國公主自然有各種方法可以達成,而公主卻選擇這種麻煩的方式,能夠自由進出皇宮,待了幾天的納茲露西就想出去晃晃,而格雷自己行動,艾爾莎多吩咐幾句,偶爾與納茲他們一起行動。

 

出外艾爾莎沒有放鬆警戒心,果然查覺到在他們遊逛時有人在監視著,不過每每回到皇宮那些人又會消失不見。

 

究竟是誰在監視著他們?人選有她隱隱猜測出來,可艾爾莎想不到動機,她想不出有什麼理由要監視他們。

 

已經過了好幾天,傑拉爾始終沒有出現在她面前過,她暗示納茲露西有人在監視著,最近多注意一些,回到房間內,躺在床上凌亂的思緒無法整合,門鎖打開的聲音在寂靜裡格外明顯,艾爾莎眼睛依舊緊閉而被單下的手緊握成一個拳,冷靜面對。

 

來者腳步緩慢,小心翼翼地靠近艾爾莎,預想內的攻擊沒有落下,一雙的手溫柔的將她髮絲撥到一旁,輕微撫摸著她的額頭,艾爾莎睜開眼睛,眼前的傑拉爾比上次見到的還要疲憊,臉頰消瘦不少。

 

「我把妳吵醒了。」

 

「我還沒睡,剛躺下你就進來了。」艾爾莎也不躺了,坐起身子拍拍床邊要傑拉爾坐下,理直氣壯地靠在他身上,「一直沒見到你,我很擔心。」

 

傑拉爾嗯了一聲,環著艾爾莎的腰將頭輕靠在她的肩上,思緒飄渺,想著翡翠派遣探查王都的軍事分布,想著讓烏璐緹雅義無反顧的人……凌亂交錯的種種,看似不相干又詭異……

 

「傑拉爾,我不是愚蠢的人…….」艾爾莎撫上傑拉爾的臉,一口氣把幾日思索的話講出,「你有你的顧慮,我不強求,……你不願意告訴我的事,我自然會用我的行動解開一切。」

 

「我只是想保護妳。」

 

「我尊重你,但這對我來說不是最好的選擇。」艾爾莎嚴肅地表明立場,「有關於妖精尾巴,我是不會退讓的。」

 

一切其實不難聯想,翡翠找了傑拉爾他們作為手下,順著推敲國王、王子底下自然會有魔導士,這幾日監視著他們的人必定是其中的人馬,為何挑選他們,動機艾爾莎想不出,可結果最大最小就兩種,威脅利誘她們四人、威脅利誘妖精尾巴。

 

以魔法聞名大陸的王國,國家卻無法百分之百掌控,情況不是統治者所樂見的。傑拉爾不願意告訴她內情,但肯定會幫助她,艾爾莎運用的就是感情。

 

果不其然,傑拉爾嘆了一口氣,「……這樣也好,說不定妳在未知的狀況下反而會走出一條路……妳記得一切有我,不用擔心。」

 

艾爾莎揚起微笑,窩進傑拉爾懷中,剩下只等國王生日宴會那天了。

 

 

--------------------------------------------------------------

其實傑拉爾不願意說也有他的顧慮,畢竟知道秘密越多死得越快
這是他在翡翠底下做事的經驗
但艾爾莎執著傑拉爾也沒辦法啦


烏璐緹雅與她的情人故事下章會稍微提到
完結後會番外補充一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T 妖精尾巴
    全站熱搜

    拾貳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