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精尾巴收到的國王生日宴會的邀請,精確定義,只有艾爾莎她們那一小組收到邀請,但所吸引來的目光讓其餘成員補足無法參與到的惋惜。

 

畢竟妖精尾黯淡了七年。

 

撇除皇家的高大純白駿馬差點衝破他們的「臨時」公會、烏璐緹雅對年輕的公會成員(不分男女)都調戲過一輪、魔法周刊記者喋喋不休地追問……其實這一切還不錯。

 

看著大夥歡騰的慶祝,艾爾莎喝完手上唯一一杯的啤酒,準備離開。

 

「現在就要離開了嗎?」米拉珍收拾酒杯。

 

她用笑容感謝米拉珍的舉動:「今天想早點休息,畢竟明天一早就得離開了。」

 

米拉珍細瞇雙眼轉頭查看其他三個收到邀請的人各個開心地投入慶祝,再回來看艾爾莎,溫柔的眼神彷彿看穿一切:「艾爾莎,隱瞞可不是妳的強項,妳有心事。」

 

「虧我努力不想表現出來。」

 

「事實上妳做到了,大概只有我看出來。」米拉珍微微得意:「女孩子還是懂女孩子,雖然我很想知道妳煩惱什麼,不過還是算了路上小心。」

 

「真感謝妳的不追問。」艾爾莎揮手離開。

 

夜晚冰涼空氣直直侵入肺部,稍微冷卻艾爾莎的煩躁,她轉身凝視熱鬧的的公會。回來後,她沒有時間去思考七年的意義,大部分心力專注於如何恢復以往公會的聲望。

 

直到重新遇到傑拉爾。

 

七年對於艾爾莎就像一眨眼的事情,但世界是一直運轉著,人也會改變。一開始的她只是想留住傑拉爾…..沒有試著去了解他經歷什麼事情,沒有真正摸清傑拉爾。

 

為什麼想留住傑拉爾?艾爾莎從口袋拿出傑拉爾給她的聯絡方式,她困惑著。

 

烏璐緹雅現身時,她沒有開口更沒有勇氣問傑拉爾的狀況。

 

傑拉爾又是在她心中怎樣的一個存在?艾爾莎對自己又問了一個問題。

 

終於有時間細想,艾爾莎這才發現自己是個自私的人。她想從傑拉爾找回過去的寄託,不僅是這次相遇,而是自很久之前便是如此。

 

在討伐六魔將軍時,那時候傑拉爾與現在的情況差不多,什麼都想不起來,艾爾莎在當時的第一反應是生氣,她氣傑拉爾忘自己的所作所為,她忽略了傑拉爾無所適從,只告訴傑拉爾,要是他想不起來她會親自動手用劍將過去刻在傑拉爾心上。

 

傑拉爾一愣一愣的,卻哭了起來。

 

還沒來的及告訴傑拉爾,他們之間並非只有難過的回憶,傑拉爾被評議會帶走了,為他的罪惡,縱使什麼也記不清,坦然地接受懲罰。

 

如今的傑拉爾,忘得更加徹底,反倒不像一張白紙,他會怒、會煩、會躁,跟艾爾莎記憶中的有擔當、責任感的傑拉爾不同。對她的態度也不同,最初的不想接觸到後來的小心試探,最後避而不見。

 

艾爾莎不知道何時走到家門前,迷茫的精神重新聚焦。

 

傑拉爾沒有避而不見,他站在艾爾莎的家門口,表情平靜地看著艾爾莎。

 

艾爾莎眼睛一熱,沒有多加思考,直直衝進傑拉爾溫暖的懷中。

 

「對不起。」我不知道失憶是多痛苦的一件事,不知道你是如何從兩次的傷痕累累中恢復。

 

「為什麼要說對不起?」傑拉爾沒有回抱,只是看著前方。

 

「你不想恢復記憶……而我以為你心病好了,我記憶中的傑拉爾就會回來了。」

 

傑拉爾很早便明白艾爾莎的想法,但親耳聽到之時,心中依舊生出一陣愴然,「妳說的沒錯,我無法成為妳記憶中的傑拉爾,妳想要的那人。」

 

傑拉爾拉開艾爾莎,看著艾爾莎臉上斷斷續續的眼淚,憐惜地為艾爾莎擦去,他勉強扯出笑容,「我才是那個要說對不起的人。」

 

其實傑拉爾前幾天就到馬格諾利亞,但他總是提不起勇氣來見艾爾莎,所以傑拉爾悄悄的在一旁觀察著。

 

艾爾莎的生活很規律,幾乎一整天都在公會,有時候幫忙修理公會損壞的地方;有時候聽著成員的困難,指點他們;有時候坐在一旁看著底下的人騰鬧;有時候爽朗地與同伴們喝著酒…..

 

穩重、自信、受人敬重的艾爾莎在他面前,哭了,說對不起。

 

明明是他把之前做的壞事忘了,雖然記不起來,但他一定欺負過艾爾莎吧,畢竟他以前是壞人。

 

傑拉爾把準備的說詞拿出來:「所以,艾爾莎,妳值得更好的人…..」

 

「傑拉爾,你現在笑的比哭還難看。」艾爾莎伸手捏住傑拉爾的臉,「我不想聽什麼你值得更好的人,我只要你,記憶什麼的我們不要管它了。」

 

上一秒還哭的人,下一秒立刻正經,讓傑拉爾矇住了:「什麼?」

 

「傑拉爾,原來你也會露出呆傻的表情。」艾爾莎戳了兩下。

 

「不是……不要我比較好吧。」傑拉爾內心始終認為艾爾莎不會接受他,「我想不起來,我無法成為以前的傑拉爾。」

 

「我要現在的傑拉爾。」說著艾爾莎又窩回去傑拉爾懷中,「你現在挺好的,沒有以前煩惱,看起來活得比以前自由開心,還有公主替你隱瞞身分。」

 

聽完艾爾莎的話,傑拉爾才反應過來,所以,艾爾莎要他。

 

這一次傑拉爾才回抱艾爾莎,他把頭埋在艾爾莎頸肩,緊緊的抱著。艾爾莎的擁抱讓他感到踏實。

 

對,他們還有現在、未來。
 

傑拉爾突然抬起頭,認真的問:「艾爾莎,妳真的看過我哭過嗎?」

 

「嗯,我看過。」一樣是為了失去記憶痛苦。

 

「我以前應該不是愛哭鬼吧。」傑拉爾皺著眉頭,一個很愛哭的全國通緝犯,感覺亂怪一把。

 

艾爾莎沒有回答,頭埋在傑拉爾胸前笑得肩膀顫抖著,現在的傑拉爾還多了一些搞笑的天分。

 

這樣很不錯,開開心心的。

 

 ----------------------------------------------------

滿感謝有人來看我寫的文章

我知道我填坑速度……頗慢的

之前在學校的報告太多了,得一直跑外面實察

又有英文鑑定考

現在有閒暇的時間我會趕快寫的

 

這篇之後又是新的轉折吧

終於把記憶的事情弄好之類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T 妖精尾巴
    全站熱搜

    拾貳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