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一個平行時空的概念,不一定會照漫畫節奏
其實我就是比較喜歡這三隻,湊一起
後期會有自創角,為推動劇情,主要戲份還是在漫畫角色上

--------------------------------------------------------------------------------------

 

殘月孤零零地掛在天空,烏璐緹雅與梅兒蒂利用陰暗掩飾身影,輕輕鬆鬆地潛入評議會的建築裡。

 

「……真不敢相信在我毀了評議會之後,他們居然重新建造相同規格的建築。」烏璐緹雅搖搖頭,露出嘲諷的笑容,「究竟是偷懶還是愚蠢?」

 

「我想,兩者都有吧。」梅兒蒂說。

 

烏璐緹雅表現不屑。她其實明白評議會本身建築構造的初衷,為了防止閒雜人等隨意進出,或是有心人士想要竊取評議會的機密,所以把內部設計得相當複雜,你若想從入口到後門,其中必須經過九彎十八拐才能到達,更別說各種大大小小的暗道。

 

烏璐緹雅是個例外,當然她此行也絕非為了從入口走到後門。

 

梅兒蒂由烏璐緹雅牽著,轉過多少彎她計算到已忘記次數,其中還得躲過巡邏的青蛙人......

 

面對青蛙人,梅兒蒂好奇心旺盛起來,「那些守衛是?」

 

「牠們是不明生物。」烏璐緹雅毫不留情的評價,「性格詭異、戰鬥力低落、很好使喚。」

 

照理潛入評議會要懷著緊張的情緒,不過在烏璐緹雅的嫌棄下,梅兒蒂沒有感到緊張,反而帶著郊遊心情在觀察評議會的內部,烏璐緹雅的自信給她十足的安全感。

 

烏璐緹雅巧妙繞過層層禁制,往上前進,終於到達目的地。

 

她們身處在評議會的最高層樓,這層樓只有一間房,房門位於中央,外表破舊,梅兒蒂感受到其散發出的惡意,忍不住握緊烏璐緹雅的手。

 

梅兒蒂的感受力比常人敏銳,烏璐緹雅想起,摸摸梅兒蒂的頭,安撫著,「抱歉,我忘了妳的感受力很敏銳。」

 

「他們也會使用這麼不祥惡毒的魔法?」梅兒蒂問。

 

「世上沒有絕對的光明,總是有人遊走在灰色地帶。」烏璐緹雅說。

 

烏璐緹雅緩緩將手放在門上,奇異詭譎的魔法陣由門開始向外擴散到整層牆面,兩人被禁制散發陣陣暗黑氣息包圍。

 

「梅兒蒂,等我解開這層禁制後,我們時間不多,最多一分鐘,就會有追兵上來。」

 

梅兒蒂點點頭,「妳肯帶我來,一定是自己無法應付,妳知道我明白的。」

 

烏璐緹雅感動笑了笑,回頭專心面對禁制。黑色符文蜿蜒至烏璐緹雅手上,她緊皺眉頭,豆大的汗滴出現在她的額上。

 

門上禁制是禁忌魔法之一,剝奪禁錮者的魔力以供運作,除此之外還會對禁錮者施加幻覺,以致精神崩潰。

 

解法梅兒蒂在書上看過,但她沒把握能夠解開,要解開禁制等於要與禁錮者的魔力衝撞,弄個不好下場有兩種:一、禁錮者死亡;二、兩敗俱傷。

 

她感受到烏璐緹雅的魔力正迅速消耗,情況似乎不樂觀,又幫不上忙。

 

狀況扭轉在一瞬間,空氣中因兩方對抗而產生出激盪,烏璐緹雅手上的黑色符文轉為深沉的墨色,梅兒蒂還不清楚發生何事,牆上的魔法陣如骨牌開始倒塌破碎,消散於空氣之中。

 

烏璐緹雅面色蒼白,仍不忘嘲笑,「跟禁忌魔法相比,看來還是我比較邪惡。」

 

她推開門,裡頭的空間比想像中的狹小,大約兩張床的寬度,而她的目標,傑拉爾被鐵鍊拴住手腕,強迫站立,全身是都是鞭痕,新痕加舊傷交錯,血汙殘留於皮膚上,有些傷口已經化膿。

 

烏璐緹雅收起一路上嘻笑的態度,皺了眉頭,「梅兒蒂,鐵鍊拜託妳了。」

 

梅兒蒂點點頭,化出黑暗之劍斬斷鐵鍊,對方如失去線的魁儡跌落在地上。烏璐緹雅與梅兒蒂過去一挽著一邊。

 

「他可真慘。」烏璐緹雅說。

 

「至少現在他得救了。」梅兒蒂說。

 

烏璐緹雅懊悔地看著失去意識的傑拉爾,「他到這樣的地步,有部分是我造成的,我不該等到指示下來才來救他。」

 

一群整齊不凌亂的腳步聲中斷烏璐緹雅的懊悔,梅兒蒂以為要直接戰鬥,烏璐緹雅卻直接朝牆面上開出一個大洞。

 

「我們要跳下去?」梅兒蒂詢問。

 

烏璐緹雅恢復嘻笑態度,「放心,阿爾卡帝歐斯都安排好了。」

 

 

 

 

陽光透過窗簾的過濾灑落在讓他臉上,他無法適應這樣普通的明亮,長期待在昏暗的房內,讓他眼睛無法接受光線,即使是普通的光線。

 

他發覺自己的手腳能自由活動,半瞇著眼觀察周遭,發現有一大人一小孩坐在不遠處,發現他清醒,起身移動在他身旁。

 

走近他才看清是女人與小女孩,女人長得挺不錯,黑髮及腰,小女孩躲在她的身後,明顯的粉色短髮與耳機根本無法被遮掩。

 

「傑拉爾,你感覺如何?有沒有哪裡覺得不舒服?」烏璐緹雅溫柔地詢問著。

 

「傑拉爾?這是我的名字?」傑拉爾用手擋住陽光,面對烏璐緹雅疑惑的眼神,他稍微解釋,「光線太刺眼了,讓我眼睛不舒服。」

 

突然玻璃敲打聲出現在病房,傑拉爾朝聲音方向看去,除靠牆的沙發,上頭有兩件斗篷,並無特別之處,他環顧四周,房內沒有多餘的擺設。

 

「梅兒蒂,妳陪一下傑拉爾。」烏璐緹雅吩咐完,便走出病房。

 

梅兒蒂不是健談的人,她與傑拉爾乾瞪著眼,雙方皆懷著好奇心,但誰也不想先當開口的人。

 

傑拉爾一直把雙手放在眉毛附近遮擋光線又堅持看著梅兒蒂,久了梅兒蒂覺得太過滑稽,她拿了沙發上的斗篷,將它披在傑拉爾肩上,替他拉起帽子。

 

傑拉爾雙手改拉著帽緣,微微勾起嘴角,梅兒蒂卻沒發現他的笑容,「妳是誰?」

烏璐緹雅走出門外,阿爾卡帝歐斯側身倚在玻璃上等在她的出現,「傑拉爾現在的狀況如何?」

 

「傑拉爾可能喪失記憶,喪失的程度還不曉得,不過他連自己都忘了。」烏璐緹雅說。

 

阿爾卡帝歐斯挑眉,重新將視線轉回病房內,觀察傑拉爾與梅兒蒂的互動,思索著下一步行動。

 

烏璐緹雅再次開口,「為什麼她選中傑拉爾?我的意思是……她絕對有其他人選。」

 

「我不清楚公主的想法,或許看上傑拉爾的實力,或是什麼其他的特點……」阿爾卡帝歐斯思考好策略,移動到房門前,手握門把,「我唯一明白的是,公主需要傑拉爾、梅兒蒂、妳,妳們是無法替代的。」

 

阿爾卡帝歐斯現身在傑拉爾面前,傑拉爾一點都不意外,從奇怪的玻璃敲打聲開始,烏璐緹雅出病房,他能感受到有人在監視著他。

 

梅兒蒂讓出傑拉爾旁邊的位置,走到烏璐緹雅身邊,小聲地說,「他什麼都忘了,連在監牢中的記憶也沒有。」

 

聽完梅兒蒂的說法,烏璐緹雅認為傑拉爾的放鬆非常奇怪,傑拉爾醒來後,一直都是這種態度,似乎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

 

因為遺忘,所以無懼?

 

傑拉爾打量眼前的阿爾卡帝歐斯,他猜測對方大約四十多歲,身上的鎧甲左胸紋著某種植物的圖騰,右臂帶著紋章,他不知道怎麼解釋,大概是一種身分證明。

 

阿卡爾帝歐斯蹲下來,與傑拉爾平視,「你名為傑拉爾‧菲爾南迪斯,曾經為聖十大魔導之一。」

 

「聖十大魔導?好像很厲害。」傑拉爾語氣聽起來不以為意。

 

「我沒有時間解釋聖十大魔導,也不會解釋。」阿爾卡帝歐斯一字一字慢慢說,「傑拉爾,你知道魔法嗎?」

 

傑拉爾移開目光,閉上雙眼,表情看似平淡,沒人看出他眉頭輕皺,一會他伸出自己的右手,手掌攤開,一團溫暖旺盛的金色火焰出現。

 

「你是說我手上的火焰嗎?」傑拉爾問。

 

阿爾卡帝歐斯滿意地凝視火焰,「我需要你的力量。」

 

「我只知道手上的這個。」傑拉爾說。

 

「我會幫助你回復到以前的狀態,只要你願意加入我們,幫助公主。」阿爾卡帝歐斯說。

 

「我不知道你說的公主是誰……我想我也沒有別的選擇。」傑拉爾收起手掌,熄滅火焰,視線越過阿爾卡帝歐斯落在沙發靠著的牆面,「我不清楚我待在多久,那道牆應該是特殊材質,你透過那面牆,觀察我一陣子。看你身上的鎧甲與右臂的紋章,你有一定的….地位,這樣說沒錯吧?」

 

在場的三人驚訝傑拉爾的言論,烏璐緹雅心底萌芽的興奮掩蓋過她對傑拉爾的愧疚。即使傑拉爾失去記憶,他的天分、聰明依然存在。

 

「你們是好人嗎?」傑拉爾注視阿爾卡帝歐斯與烏璐緹雅。

 

阿爾卡帝歐斯看了烏璐緹雅,對方送他意味深長的笑容,他明白他們的共識,回答傑拉爾,「我們,不是好人,也不是壞人。」

 

「我加入。」傑拉爾抬頭回望兩人,「我忘了很多事,但我知道我不屬於那兩種。」

 
 

arrow
arrow

    拾貳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